不支持Flash

李跃儿致孩子的信

  《把幸福还给孩子》

  一

    侯嘉睿先生:

  你好。我是李跃儿老师,我写这封信是为了向你道歉的。“六·一”时,你画的那幅有两朵白云的画,因为当时教室很乱,我一时没看清你表达的那种神秘的美。那座红山的颜色是那样的微妙而高级,你竟敢用整个的红色域里的细微对比来完成你的画,这是连许多大师都不敢做的,因为搞不好就成了一片相同的红色。

  后来,有一位作家和一位画家来看咱们中心的画展,当他们走到你的画前时一起大叫说:“这幅画太棒了!”这时,我眯起眼睛,静下心来,才看懂了你的作品。它是从心灵里流淌出来的画,真的很棒。但刚下课时我却给你的妈妈和爸爸说那幅画不好。我错了,所以要向你道歉。

  最后,祝你永远让自己的心灵走在手的前面,用真真实实的心去感受,然后用手去表现。不知我的信中有没有错别字,请帮我找一下。

  另祝愉快!

                                                                       李跃儿

                                                                 2002 年6 月7 日上午

  二

  刘小可先生:

  你好。看到你又勇敢地来到中心,我真是佩服得不得了。你知道,当一个人能战胜了自己内心的软弱时,那他就是一个真正的英雄。我要悄悄告诉你,其实英雄也会发愁害怕,只不过普通人害怕了、发愁了就退了回去,而英雄却一边害怕一边发愁还一边继续前进,你想想是不是这样?像你的说法,臊,没啥了不起的!对,真是没啥了不起的,不就是个余楠吗?如果这次你后退了,以后再碰着一个张楠、李楠,也像余楠那么烦人怎么办呢?所以我认为你做得棒极了,不是躲开余楠,而是和他一起前进。

  你能不能给我写封信,把它放在中心的信箱里吗?另外还要请你帮我找一找信里有没有错别字。

  最后祝你天天笑嘻嘻!

                                                                     李跃儿

                                                              2002 年6 月7 日上午

  三

  余楠先生:

  你好。上次你妈妈为你的作品交来了20 元钱和照片,结果由于其他同学的家长都没有交,所以这事就没办成,但我把这事给忘了,又忘了告诉你,也忘了给你退钱,所以我得向你说声“对不起”。

  你在班里一直以勇敢、智慧而使同学们把你当成领导,这是一个人能力的展现,像一棵大树的存在那么自然。但在前一个月,有几位同学竟因为调了班还跟你在一起而发愁,刘小可为此都不来中心学画了。这段时间,他们和老师都发现你变了,变得那么可爱,由于我太忙,竟然没看到你是如何可爱的,这是我的过错。同学们说你不再强迫他们听从你的指挥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开明的、宽容的领导人。

  最后,祝你有更多的拥护者!

  还有,请帮老师找找信中的错别字。

                                                                        李跃儿

                                                                  2002 年6 月7 日上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