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故事:做一个好玩的教育者

  《妈妈,请这样爱我》

  有一次,3岁的亮亮没站稳,头碰在钢琴上了,正哭丧着脸,王老师说:“恭喜你,你终于有机会碰到你的头了。”亮亮咧开嘴乐了。

  有一天,吃饭时,4岁的小宝又把汤洒了,衣服全湿了,他对着衣服郑重地说:“恭喜你,你又喝水了。”

  有一次,分享课上,贝贝带来的爆米花撒了一地,张老师就说:“哎呀,一会就长出一堆来了。”孩子们就笑,纷纷嚷着:“都长出什么来啊?章鱼?狮子?大树?玉米?星星……快躲啊快躲啊,一会全长出来了。”

  有一天,泽子摔了一跤,燕子老师取笑他:“今天摔跤时捡到啥宝贝了?”泽子严肃地说:“老师,今天啥都没有捡到,只捡了一根头发。”

  有一次,我在离幼儿园几十米的路上遇见6岁的小欢,问小欢:“花径美德幼儿园怎么走啊?我迷路了,告诉告诉我该怎么走吧。”小欢笑得不行,故意给我指了一条弯路。

  有一天,我一早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安仔来得挺早,只是噘着嘴,满脸不高兴的样子,妈妈说,问林老师好,结果安仔瞪了我一眼。我笑着说:“安仔,你这个问候也太酷了,来,再给老师来一个。”安仔不好意思地溜进了幼儿园。

  有一次,我听说安安和宝宝恋爱了,就对安安说:“我听说你们班张老师恋爱了,你知道什么叫恋爱吗?”安安郑重地说:“我又不是她男朋友,我怎么知道。”

  有一天,我去幼儿园,正好今天早上是5岁的宁宁值门岗,宁宁奶声奶气地说:“林老师,你是领导,怎么能最后一个才到呢?这样可不好,下次不要这样了。”

  有一次,小宇磕在鞋柜上了,脑袋鼓起一个包,哭个不停,李老师跑过来,端详着他的脑袋,对小宇说:“小宇,你这回成大头儿子了,今天下雨不用打伞了。”小宇扑哧就乐了。

  有一天,我和乐乐在操场上玩,夏天,草长得很茂盛,乐乐看着这些草就发愁:“哎呀,这草长啊长啊长,都长到天上去了,人上哪去啊?”他就愁人没地方呆了,真是可爱。我跟乐乐他爸说:“老杨,乐乐和我说,草长到天上去,人就没地方呆了。”乐乐爸爸说:“这孩子真能想。”这样的趣事天天都会发生在我身边。

  真正的教育,就是这样的快乐无比!

  每天都是无数的欢乐开怀。做一个好老师很简单,会经常开怀大笑就可以了。做一个受欢迎的人也很简单,会经常开怀大笑就可以了。做一个好父母,也是如此的简单!给大家一个好老师、好父母、好人的标准:好玩。好玩的人,就一定能成为好老师、好父母、好人。

  讲生命讲心灵讲人性或许听不懂,讲好玩,这可是人人都懂的。当然,你可以不同意,你也可以坚决反对。你或许还会说,傻子每天也乐呵呵的,就是好什么什么了?哎,好老师就是一个傻子,一个很单纯的傻子啊。你想,若不是傻子,若不是极单纯的傻子,他怎么可能认为每个孩子都是好孩子,每个孩子的言谈举止都是好的善的美的呢?可不,也就只有傻子才能这样想,这样做了。是呀,但凡聪明一点,他就应该对过去、现在、未来都忧心忡忡、未雨绸缪、深谋远虑啊。这样一来,可真是愁啊,都快愁死了。过去、现在、未来,本来无别,一样都是愁。反过来,过去、现在、未来,本来无别,一样都是乐。

  林老师寄语:

  好玩的人,就一定能成为好老师、好父母、好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