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烹饪不在形式在参与

  《陪孩子走过学前六年》

  多大的孩子能做烘焙?

  孩子总是捣乱怎么办?

  哪些西点适合带着孩子一起做?

  亲子烘焙是做出孩子喜欢的形状的点心吗?有这个意思。是做出孩子喜欢的口味吗?也对啊。但我觉得并不尽然。

  亲子烘焙更重要的是让孩子知道怎么做自己想吃的点心……说得直白一点,就是让孩子真正参与进来,真正学会做自己想做的面点。

  唯有耐心最难得

  亲子烘焙很难吗?真的不难,很多事情被我们家长人为给想难了。

  况且工艺也进步了,很多难点都已经被消灭了,比如和面,如果不是“玩心”重的话,有发面机代劳,哪里轮到我们的双手啊。

  我们之前玩过米和面,就先从面点的面上下工夫。筛面、秤面、和面的整个流程都可让孩子参加,大人要的是耐心和忍耐。不要计较撒啦、浪费啊、脏啦、麻烦啊,多想想孩子早点会做面点,要少吃多少不安全食品啊;再想想,孩子学会做面点,我可以有更多时间休息啦;

  再想想孩子将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那是多么让人愉悦啊。

  我们让孩子参与的面点从做马芬开始,还有各类饼干,甚至是芝士蛋糕,因为芝士蛋糕是我们全家人都喜爱的糕点!

  孩子们也有拿手菜

  有些东西我以为不会遗传呢,比如土豆丝,我很喜欢吃,也是我过去少有的会做的炒菜之一。原料简单,易于保存,处理容易,烹制迅速——你不迅速它就给你粘锅,花样多变,酸甜苦辣都行,实在不行了,还可以弄成土豆泥。

  以前,我也没有在家里做过饭菜给娃儿们吃,没想到土豆菜成了儿子第一挂念的本土菜,也成了他第一道学会做的菜。

  是的,让孩子学会做几道拿手菜,是让他们除了在厨房里玩水、玩米面、玩洗刷之外更重要、更实用的玩法。

  和儿子的土豆丝相比,女儿的第一次尝试是炒圆白菜。别说这款菜色香味如何,原本不爱吃叶子菜的女儿从此喜欢上了白菜、生菜、圆白菜,是不是也与之相关呢?因为她做过“炝炒白菜”这道菜,她骄傲!

  喝可乐的事情,父母越是约束,孩子得到机会反而会喝得越多。家长除了在家里给孩子们做鲜榨果汁,还可以用浓缩果汁来冲兑,当然有些产品确实是100%的纯果汁。

  孩子们吃西餐也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不仅好吃,有趣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所以,别指望他们一上来就很配合地来碗罗宋汤,弄份七成熟的小牛排。我们从他们喜欢的比萨饼开始做起,后来又陆续加入土豆泥、意大利肉酱面、沙拉、烤鸡翅,现在这几样孩子们都可以和我们一起动手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