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岁女子流浪半年产下龙凤胎

2013年10月25日09:14  钱江晚报
男婴4斤多重。 男婴4斤多重。
女婴3斤多重。 女婴3斤多重。
同病房的产妇家属端来热腾腾的红糖面条。 同病房的产妇家属端来热腾腾的红糖面条。

  总在肯德基过夜的流浪女昨晨诞下龙凤胎

  

  本报辗转联系上姑娘的家人

  

  父母对这事很恼火:不会去管她

  姑娘说起孩子的父亲,“不想提了,不认识了,给忘记了”

  奶粉、红糖面条、宝宝连体衣,热心市民纷纷赶去探望,有的还想收养宝宝

  本报记者 杨茜 文/摄

  22岁的安徽人方姑娘,在杭州文一路物美超市附近流浪了半年多,在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情况下,肚子却一天天大了起来。

  10月23日早上7点不到,方姑娘在文一路物美超市门口,生下一个婴儿,在被送往省人民医院的途中,又诞下一婴,正好是一对龙凤胎。但是对于身世和为什么流浪,姑娘始终不愿意透露一个字。

  昨天早上,方姑娘被送到了产科病房。这位年轻的流浪妈妈和一对龙凤胎,引来了众多关注,很多热心市民给他们送来了东西。

  而在方姑娘的老家安徽省淮南市毛集镇周台村,昨天也不平静。安徽当地的媒体找到了这里,希望能帮姑娘联系上家人。

  姑娘很瘦,终于开口说起了家人和孩子父亲的情况

  中午,我们再次来到省人民医院1号楼6楼产科,方姑娘住在55床。

  方姑娘很瘦,牢牢地将薄薄的被单裹在身上,一直拉到脖子处,露出一张消瘦苍白的脸,双脚还露在外面。不少人都围在她的床边。

  “冷不冷啊,要不要给你拿床厚被子啊?”我们关切地问道。

  “不用不用,我不冷。”女孩说,动的时候身体有点疼,其他都还好。女孩开口说话,也许一切谜团都会解开。

  在断断续续的采访中,我们拼凑出有关方姑娘的一些信息,然而女孩回答三两句之间就会叹着气,有无奈,有无助,有茫然——

  ●关于自己:身孕来杭前就有了

  姑娘1991年生人,安徽省淮南市毛集镇周台村人,和父母、姐姐和弟弟一起在苏州打工。她在电子厂、机械厂、电讯厂里都做过,在电子厂里时间最长,干了三年,每天早上8点半干到下午4点,平均一个月2000元,加班靠自愿。

  “干够了,就出来了。”姑娘说,她先去了上海,后来又坐车来杭州。本想在物美超市找份工作的,可是没有找着,就在附近游荡了。

  身孕是在来杭州之前就有了的。“那时候别人说我怀孕了,我看看自己的肚子那么小,都感觉不是。”

  出门没有带钱,姑娘就带了一个手机。后来20块钱卖掉了,为了凑顿吃饭的钱。

  身份证借给一个同龄的小姑娘,在天桥上认识的,说是去城站火车站买车票,结果一直没有还给她。

  姑娘觉得杭州不错,地方好,人也好,从来没有人欺负过她。

  “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弄的,从来没有做过检查,就这么生下了两个孩子,哎!生孩子前一晚很难受。”她说,带着一脸的稚气。

  ●关于家人:爸妈都不疼我,知道我出来也从没找过我

  方姑娘说,爸爸和妈妈都40多岁;她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都已经结婚了。

  她的父母在苏州吉祥公寓边上的一家电子公司上班,她还没出来的时候,和姐弟一起呆在苏州,在不同的电子厂上班,一家人都住在苏州吴中区香山附近。

  “我上班存钱,省得要命,几年都存下来好几万呢,全给我妈了,可是我要买个东西,她都不同意,我姐和弟要个东西,她都可以给的,我妈就惯着他们,家里我最可怜了,所以到现在都没有结婚。”

  从厂子里拿的电子锅等一些家电,都留给家里人用了,跑出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带上。也没有家里人的联系方式。

  虽然爸妈知道她出来了,却没有找过她。

  ●关于龙凤胎的父亲:不想提了,不认识了,给忘记了

  “家里只有我还没有结婚,爸妈也不管,我只能自己找对象了。”

  可是,龙凤胎的父亲就是姑娘口中的这个对象吗?

  姑娘说到这里,叹了好几口气,最后说——

  “找不到孩子爸爸,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也不知道叫什么。”“不想提了,不认识了,给忘记了。”

  她想把儿女的照片传上QQ,期待娘家人来帮一把

  就算是嘴巴里说着和父母的关系不好,但是看得出来,方姑娘还是希望能联系上父母。

  因为是早产儿,她的一双儿女躺在省人民医院5号楼6楼的婴儿科室里,两个孩子闭着眼睛,安静地睡着,惹人怜爱。

  记者把两个孩子的照片,拿给方姑娘看。她尽量放大照片,仔细看着自己的孩子,眼神里满满的温情,“这眼睛还蛮像我的。”她说要把照片传上QQ空间,让朋友们看到她的龙凤胎。

  看着看着,她又忧伤起来,“孩子怎么办呢?”

  实际的问题放在眼前,她束手无策。“我完全没有想法,送人又舍不得,自己身体还不好,就算身体好也养不活他们,再说我现在还没结婚,以后还要结婚。所以要问问家人的意思。”

  方姑娘也委托我们,希望能快点联系上父母,能来趟杭州,接她回去。“生孩子还是比较想回家的。”

  本报辗转联系上了她的家人,但父母听说此事非常恼火

  昨天晚上,在安徽《新安晚报》的帮助下,我们终于辗转联系上了方姑娘的家人。

  周台村的村委会牛主任在电话里告诉我们,方姑娘的家条件不错,三层小楼,5、6亩地,家里还有爷爷奶奶照看,其他人都出去打工了,已经有10年时间了。

  昨天下午,牛主任的老婆去了一趟方姑娘的家里,正好碰上了方姑娘的父母。两个人因为农忙特地从苏州赶回来。听说自己的二女儿在外生了一对龙凤胎,态度非常不好,“不要叫我们去找她了,她就算死了,我们也不会去看她的。”

  到底方姑娘和父母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他的父母不愿意多说,但是态度却很明确,这个女儿和这对龙凤胎,他们是不会管的。

  有人给她送来奶粉,有人给她烧了红糖面条

  昨天的报道出来之后,不少热心读者都打来电话,希望去医院看看方姑娘。

  方姑娘的床头柜里放着不少东西,其中有两罐惠氏奶粉。

  这是早上肯德基的员工赶在上班之前,来看看方姑娘,顺道给她带过来的。

  “她们说让我喝,我不要喝,省给孩子喝。”方姑娘说。

  住进病房后,方姑娘就吃了一顿医院餐:米饭、鸡肉和莴笋。“没什么胃口,也没什么吃的。”同病房的阿姨,送过来一碗红糖面条,“我女儿正好住在 这里,看她挺可怜的,就多盛了一碗给她。”就在这时,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大姐进来了,拎着一个塑料袋。“我看新闻知道她生了对龙凤胎,特地早上买了两套连 体衣,给孩子穿。”昨晚9点多,老乡朱小姐还给她送来换洗衣服。

  杭州救助站的赖站长,也一直关注着这件事。她说:“只要姑娘愿意,我们可以送她回家。”然而,这前期需要做很多工作,首先要向警方确认方姑娘在安徽当地是否有户籍,其次要向医院咨询,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是否能在车上颠簸六七个小时。

  这位90后妈妈和她孩子的未来会怎样,他们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本报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