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妈只要顺产不要侧切行不行?

  核心提示:施行了会阴侧切的准妈妈,由于分娩时阴道口承受着巨大的张力,会阴侧切则是将这种力量集中在会阴侧切伤口处,从而减轻了阴道其它部位的压力,一般不会再发生第二处裂伤。

  生宝宝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许多准妈妈更愿意体验自然分娩的感觉,而又对存在被侧切的可能性抱有本能的畏惧。

  侧切是会阴切开术的简称,是产科手术中最常见的一种。侧切能扩大产道出口,便于宝宝娩出,既可以防止宝宝头部受压时间过长造成不良后果,又能避免妈妈的会阴撕裂。会阴撕裂轻者伤及阴道黏膜,重者可造成肛门、甚至直肠黏膜损伤,留下多种严重后遗症。

  只要顺产不要侧切行不行?

  大多数准妈妈都是第一次经历分娩,会阴比较紧,会阴、阴道口的伸展性也相对较差。尤其是胎儿比较大、分娩比较快,可能会发生会阴的深度裂伤,有些甚至还会影响到产后的排尿排便。在这种情况下,做一个简单的会阴侧切就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准妈妈及新生儿的损伤。

  而施行了会阴侧切的准妈妈,由于分娩时阴道口承受着巨大的张力,会阴侧切则是将这种力量集中在会阴侧切伤口处,从而减轻了阴道其它部位的压力,一般不会再发生第二处裂伤。侧切使会阴形成整齐的伤口,便于缝合,便于愈合,将分娩带给母亲的伤害降到最低。

  由于侧切伤口减轻了胎头对产道的扩张,一定程度上保护了阴道的弹性。

  是不是所有顺产的产妇都做会阴侧切呢?

  既然会阴侧切有那么多好处,是不是建议所有顺产的产妇做会阴侧切呢?其实也并不尽然。

  当孩子中等大小;母亲会阴条件好,具有很好的弹性和延展性;没有炎症;不需要助产;分娩过程在助产士的指导下缓慢完成等,这种情况不需要侧切。

  在产程中经过有经验的助产士和辅助人员悉心指导和认真保护会阴,可以使会阴不发生破裂,或较少破裂,基本保持会阴的完整性。当分娩过程结束后,助产士会认真地检查没有经过侧切的外阴、阴道、宫颈、阴道穹窿部,及时缝合细小的裂伤,如果没有裂伤就结束了接生过程。

  至于是否需侧切是要经过会诊,也就是助产士与当班的医生共同诊断,当产妇具备侧切适应证时才给予侧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