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长:请把早教融入生活

  坐堂答疑越多,困惑越多。

  我发现相当多的家长对早教和带孩子是分开来看的,或者说是有了理念但不能运用到孩子的吃喝拉散中。

  最近发行商一再希望我能宣传一下《林怡说早教育儿体验与感悟》。由于这本书是当当网包销,所以在上市时我除把前言贴到博客里就没有做其他什么了。那我就说说这本书吧。

  谁不希望自己的书卖得好?

  《林怡说早教·育儿体验与感悟》记录了我自己养育孩子过程中的一些具体的事情,看似生活琐事,但实际上都是包涵了早教内容的。它是我如何把早教融入生活的真实写照。

  比如:如何看待宝宝的涂鸦及如何引导?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早期识字是否必要以及如何实施?观察力、想象力是怎样炼成的?如何轻轻松松学英文?挫折教育是否要与孩子对抗以及如何实施?孩子爱玩电脑怎么办?孩子磨蹭怎么办?……在描述当年与儿子互动的过程中,一些处理问题的方法也就自然地融合到这些活动中了。

  书中还涉及了一些我在育儿问题上的反思,以及最近总结出来的一些更有效、更适合孩子的应对方法。

  如今是个目的性很强的时代。遇到了问题,就直奔主题,希望得到直接解决的办法:孩子几个月,告诉我怎么样教育就OK,我照着这个步骤回家一试,灵了,万事大吉,不灵则视为“庸医”。一切都简简单单,可操作性强。殊不知,孩子的个体差异实在是太大了,怎么会有一个量化的解决方案呢?

  我的书也不能。

  如果我的这本《林怡说早教育儿体验与感悟》对您在养育孩子过程中有所启发,能让您自然而然的把教育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那将是我最欣慰的事了。文:林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