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洗澡煤气中毒,妈妈脱险宝宝垂危

  南都讯 记者田海燕 通讯员张秋芳 进入冬季,又见煤气中毒。12月21日,1岁10个月的小丽(化名)在妈妈的陪同下沐浴,两人均一氧化碳中毒,分别被送往佛山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急救。目前,妈妈生命体征稍有好转,而小丽却命悬一线。

  12月21日晚,家人发现小丽和妈妈倒在冲凉房昏迷不醒,房间门窗紧闭,周围还弥漫着煤气的味道。家人赶紧把小丽和妈妈送往附近的南庄医院治疗,由于病情危重,当晚妈妈被转诊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治,小丽则被送往市妇幼保健院ICU进行急救治疗。

  “小女孩刚入院时属于深度昏迷,没有自主呼吸”。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杨在东表示,在入院时小丽双瞳散大、对光无反应,脑功能障碍。目前正在进行脑电力监测,但生命体征几乎消失。

  [提醒]

  急诊科主任杨在东介绍,每年冬季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发生地点大多在出租屋等简易住房中,且中毒者普遍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有欠缺。他提醒市民,预防煤气中毒的关键是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使用煤炉时,一定要装好烟筒,出烟口要背风防风倒灌,窗户上安风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不要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用液化气煲汤。如发现煤气中毒的病人,应立即打开门窗并把病人移至通风处,严重者必须立即进行人工呼吸或吸氧,迅速送往医院抢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