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父母的提醒:顺应八岁孩子的特点

  《你的n岁孩子》
图为:和顺阶段与不和顺阶段变换趋势 图为:和顺阶段与不和顺阶段变换趋势
图为:内向阶段与外向队段变换趋势 图为:内向阶段与外向队段变换趋势

  和孩子的任何年龄段一样,借助下面的和顺阶段与不和顺阶段图,以及内向阶段与外向阶段图,这会有助于父母了解自己的八岁孩子可能处于哪一个成长阶段。如图一所示,八岁孩子属于螺旋式成长图示中的和顺阶段这一侧。你可能感到奇怪,我们怎么把八岁孩子描述成了一个不太好相处的孩子。没错,有时候八岁孩子真的会让人感到很棘手,尤其是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不过,因为孩子无限充沛的精力,再加上他喜欢戏剧性地夸大,八岁的少年其实往往很享受他的生活,哪怕在他不开心的时候也一样。虽然有些时候他会自己责怪自己,但是总的来说,他的自我感觉很好。

  还有,根据图二所示,八岁孩子毫无疑问地属于螺旋式成长图示中的外向阶段这一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