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长湿疹试试三子洗剂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隆女士咨询:最近几个“桑拿天”太闷热了,我家宝宝才6个月,不敢总给他吹空调,一不留神,就起了好多湿疹。小屁股上红红的一片,他总想用小手去抓,看着特别让人心疼。不知道有没有好用的偏方,能治湿疹,还没有副作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李刘坤解答: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患者的过敏体质是患病的根本原因。推荐一款“三子洗剂”,即取蛇床子、地肤子和苍耳子各30克,用水1000毫升,煎取500毫升,待水变温后,用干净纱布或脱脂棉蘸药液洗患处。每次洗20分钟左右,每天1剂,洗2~3次。

  蛇床子外用可祛湿杀菌止痒,常用于治疗湿疹、疮癣瘙痒等病;地肤子有清热利尿、祛湿止痒等作用,常用于治疗湿热引起的皮肤湿疹、周身瘙痒等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