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长老问孩子的分数好不好?

  孩子上学后,家长很关心他的分数,这祥做好不好?

  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成绩无疑是很必要的。通过这样的检查式询问的确可以达到一定的目的。但是经常问这种问题,甚至每天必问,形成家长与子女之间交谈的固定模式,有的还因为得知孩子成绩不理想而横加指责、训斥。对孩子身心发育都会影响的。

  您不妨问问孩子这样的问题:

  问:“今天你最满意和得到最大快乐的是哪位老师讲的课?”

  孩子会说出教师、科目、上课内容。

  问:“哪些地方吸引了你,给了你愉快?”

  孩子会兴致勃勃地给您介绍。

  问:“你对哪堂课有不同看法?”

  孩子无拘无束地谈出自己和教师的不同见解。以及班上其他同学的看法,并请家长发表意见。这时,如果有其他家庭成员在场,就会出现热烈而自然的讨论局面。最后,家长询问孩子今天的课还有哪些不够明白的地方。孩子提出一些问题,家长跟他一起讨论。

  这种轻松愉快的交谈方式,虽然没有涉及分数得了多少,但对于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激发学习兴趣,透彻理解知识,发展能力和智力,以及良好性格的形成,无疑是有益的。我们是否可以从中受到一些启迪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