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孩子为什么扁桃体总发炎

  《生命时报》 微博

  广东读者李女士问:我的孩子今年4岁半,去年因为支气管炎住过院,当时医生给他用过阿奇霉素。今年春天开始,他总是喉咙红肿,我给他买了些感冒药吃,可总是好不了,请问这该怎么办?

  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内一科主任王春答:病毒感染的感冒通常都伴有咽喉痛,多数在3~7天内自动消失;如果疼痛持续存在或在几天内加重,常常继发细菌感染。

  孩子喉咙痛还可能是扁桃体炎,多为链球菌感染,若不及时治疗,炎症可向周围组织扩散,并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引发并发症,如继发风湿热、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急性肾炎、急性中耳炎、副鼻窦炎等并发症。

  反复的扁桃体发炎、肥大,可形成慢性炎症,在扁桃体周围有细菌的潜伏,当免疫力低下时可能出现急性感染。如果长期反复咽喉肿痛,建议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明确诊断,以免延误病情,不建议自己服药治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