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易思玲:“爸爸,我爱你!”

  《好好做父亲》

  当然,有些父亲做得还不错,他们给了孩子足够多的温情与鼓励,他们收获的是孩子发自内心的敬爱。这样的父亲也有不少,比如易思玲的父亲。

  2012年7月28日,易思玲为中国夺得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在结束记者采访后的第一时刻她面对镜头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爸爸,我爱你!”

  这句话,让天底下多少父亲羡慕不已!

  是什么,让易思玲对父亲如此饱含深情?

  因为,在关键时刻,是父亲让易思玲的人生发生了逆转。是父亲的独到眼光,让她做出放弃舞蹈的决定,并引领她走上了射击之路。父亲开了个小饭馆,赚钱供易思玲和妹妹学射击,父亲因为过度劳累,得了高血压、糖尿病还有静脉曲张。

  在最艰难的时候,易思玲甚至做出了放弃射击去做一个“打工妹”的决定。是父亲的执着,让她坚持下来,峰回路转……在强手如林的奥运选拔赛上,父亲的安慰让她沉静下来,她过关斩将,赢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爸爸一直都是她的坚强后盾。易思玲说:“我有个这样的好爸爸真是荣幸。”

  对于易思玲的父亲来说,父亲又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有更多的问题在等待着我们去回答:

  一个父亲,对孩子意味着什么?对男孩意味着什么?对女孩又意味着什么呢?

  一个父亲,对于他的妻子意味着什么?

  一个父亲,对于他本人又意味着什么呢?

  我们希望通过许多鲜活的事件让读者朋友慢慢去体味父亲所代表的含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