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是什么做成的?

  《父亲塑造女儿的未来》

  该你哄孩子了……轻轻地将宝宝举到你的肩头。如果抱她的姿势正确,那么你的肩上会留下她的呕吐物。如果留下的是便便,那么你这个爸爸应该反思一下了。

                                           ——戴夫•巴里,初为人父者的专家顾问

  一首古老的童谣里曾唱道,小女孩是用“糖果、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做成的。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弗兰克,是个乖顺、易养的孩子。跟许多家庭一样,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凯尔茜,却恰恰相反。有人可能会说她是用“酸醋、烈酒以及各种重口味食物”做成的。我们经常在家里开玩笑说,如果凯尔茜先出生的话,可能就不会生弗兰克了。正因如此,我们不敢再多要孩子了。凯尔茜,说得文雅一点,是个“意志坚强”的孩子。她总是有自己的小打算、小招数,总会做一些明知不该做的事儿,即使知道后果会很严重。事实上,一旦她决定做一件事,不管后果如何,照样都会去做。

  凯尔茜脾性倔强,是个需要花大力气照看的孩子,因此耗费了我们大量的精力。例如,她6岁的时候把保姆从楼梯上推了下来,还逼另一个保姆爬树,直到我们赶回家才把人家救下来。2岁时,她在午睡时间成功从小儿床上逃了出来,爬上壁炉,将所有的煤气灶都拧开了。妻子发现她的时候,她正坐在壁炉中央大喊大叫,周边4个红彤彤的煤气灶烧得正旺,她的纤维蓬蓬裙差一点儿就着了!

  有一次,我和妻子不在家,凯尔茜“偷了”她妈妈的新跑车去兜风——她可只有15岁啊!不过幸运的是,兄妹俩向来不和,弗兰克很快就打电话告了密——催我们早点回家。还有一次,她把她的“警卫队成员”全部拉到了我家的小货车上,结果在镇上治安混乱的地方发生了交通事故。再一次是一个挥着棒球拍的疯子追赶她,结果砸坏了我们车上的风挡玻璃。还是在15岁的时候,她凌晨两点半从家里偷偷跑了出去,步行穿越整个镇子去了朋友家——早上醒来我们发现她竟失踪了!我想你们已经看出来她的个性了吧!

  凯尔茜还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时候,一天我和一个朋友罗杰聊天。罗杰有3个女儿,而且个个都是“好”姑娘,从来不会惹出什么岔子,看起来都很完美。说实话,我很羡慕他有这样的女儿们,却从来没有考虑到这明显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失职。我告诉他我很羡慕他,罗杰的回答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他说:“承蒙天恩,让我有这么听话的女儿。我想肯定是上天知道我驾驭不了叛逆的孩子,所以才把她们赐给了我。”也许他只是稍作谦虚,实际上就是比我做得好,但我宁愿相信他说得有些道理。

  有时候父亲们已经很努力了,却还是疲于应对养育孩子的重任。但无论你可能会遇到何种挑战,上天就是选择了你做你孩子的父亲。你是养育你女儿的最佳人选。她的身体里有你的基因,她的血管中流淌着你的血液。不管你有多少缺陷,上天最终还是选择你来做她的父亲。

  信息就是力量,你现在在读这本书,证明你是一位相对称职的父亲。大多数男人在为人父的过程中都有不同程度的苦恼,看到这条信息,或许你会感到些许安慰。要想做个轻松的爸爸,一个方法就是要了解你的女儿是什么样的、为什么是这样的。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应该看看她们是如何形成的。然后再一起看看男女独特性格形成的生理因素差别。我很怀疑父亲们能否习惯于考虑女儿们的生殖系统或激素分泌阶段,但我认为很有必要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从而为后面的讲解打下基础。牢记这一点,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女孩是什么样的,她们在走向成熟女性的过程中又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