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要慎学脑筋急转弯

  荆楚网

  孩子慎学脑筋急转弯好的脑筋急转弯没有什么固定的答案,既合理又出乎意料的答案才是正确的。在带给人乐趣的同时,也启示了我们要从另一个方面看待问题,不一定就只有一条路可走。脑筋急转弯,其实就是这类游戏,说穿了就是不按套路出牌,或者叫诡辩和不讲理。在某种情境中偶尔玩玩,哈哈一笑之中,

  也不失一种乐趣,同时对健脑也不无裨益,至少它让人灵机转动,不至于太死脑筋吧!

  但是,将脑筋急转弯与少儿智力开发混为一谈,是一种可怕的误导!它有可能对智力发展造成严重扭曲!许多脑筋急转弯的题目,不但没有任何知识含量,而且满是不文明的粗话。另外,脑筋急转弯不过只是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别人,因为他的答案并不唯一,为什么要求别人的思维和他的所谓答案相同才是正确的呢?并且现在的一些脑筋急转弯问题过于幼稚,过于低俗,不能登大雅之堂,且误人子弟!

  不少人反映:很多脑筋急转弯题目不仅没有知识性,而且还很无聊,这种题目对孩子来说分明是一种误导。做医生的刘女士介绍,她的孩子今年刚刚上初二,他的很多同学每天都从书上或是网站上搜集一些稀奇古怪的脑筋急转弯题目,然后拿到学校互相考问,其中有些题目很是无聊。比如“一只狗走过木桥就不叫了”,答案是“过木(目)不汪(忘)”等。这位母亲烦恼地说:“这哪里是脑筋急转弯,简直就是‘白字大全’。”

  提示:

  好的脑筋急转弯应该是开发智力,寓教于乐,它的作用应该是引导孩子正确学习知识,而不能把他们引入误区。目前在市面上流行的很多脑筋急转弯之类的书籍内容良莠不齐,家长给孩子买这些书的时候需要仔细分辨。

  让人忧虑的是,一些脑筋急转弯已经成了部分孩子进行取笑、挖苦、谩骂的工具。急转弯的答案,也越来越偏激、荒唐。

  显然,这种急转弯不利于孩子成长。它会使孩子们的思考走入误区,造成孩子们思维的偏差,甚至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