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决定女儿的一生

  《好女儿全靠爸爸教》

  父亲用各种方式塑造着女儿,在女儿的生命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父亲和女儿的关系,将左右女儿这辈子和所有男性的关系。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雪莉·亨特不停地祈祷,“千万不要唱任何爱国歌曲!”

  不幸的是,老师正打算这样做。

  1935 年,一股美国精神的浪潮正席卷全国,和那段时间的很多人一样,雪莉·亨特的父亲也是一个狂热的爱国者。

  “雪莉,你要为自己是一个美国人而万分自豪。”父亲告诉她。

  “二战”前不久,一个拥护希特勒的德国人走进雪莉父亲常去的理发店,嘴里说着一些赞美第三帝国a 的话,雪莉的父亲猛地从理发椅里跳起来——半边脸上还挂着刮胡泡沫,他把这个男人一把按到墙上。“如果你不相信美国,你可以滚,”他几乎是咆哮着说,“但你不能站在这里,却对这个国家唱反调!”

  只要听到任何跟爱国有关的歌曲,即使只是提到了“美国”这两个字,不管是在收音机里听到的,还是公共场合听到的,雪莉的父亲都会要求全家起立,以示敬意。即使和客人吃饭时听到收音机里传出音乐,雪莉全家也要把椅子往后面一推,站起来听。“那时候,人们可是无时无刻不在听收音机啊。”雪莉回忆说。

  这就是雪莉拼命祈祷的原因,那时她读初中,老师正带大家学唱民歌《我漫步在铁路边》《慢慢流淌的阿夫顿河》和《噢,苏珊娜》。

  看起来一切还好。

  然后老师宣布:“下面我们唱《美丽的美利坚》吧。”

  听到这句话,雪莉觉得自己快要融化在座位上了。

  “我坐在那里不停地想,‘爸爸不在这里,我不用站起来,他不会知道的’!”

  毕竟,她的位置在前排,每个人都能看到她,一个13 岁的小女孩无论如何也不想在大家面前出丑。

  但压力实在是太大了,雪莉仿佛看见父亲的脸,听到他用命令的语气说:“当你走出家门,你就代表着温纳姆家族,你绝不能忘记这一点!”

  突然间,满屋子六年级同学的面孔在她脑中那位威严、慈爱的男人——父亲——的阴影下都变得模糊了,在全班开始唱第二段的时候,雪莉双腿颤抖地站了起来!她实在控制不了自己。

  歌曲唱完后,雪莉的行为在同学当中引起了一阵讨论,一个男生跟老师说:“雪莉用不着站起来啊,我们又不是在唱《星条旗永不落》a。”

  “不,我就是要站,”雪莉马上反驳说,“你又不知道我爸爸!”

  60 年后,当雪莉回忆起这件事,她的眼睛仍然闪闪发光,她解释说:“能成为那个人的女儿,对我来说是一种光荣。我那时年纪很小,我尊敬他,因为他值得信赖。无论如何,我不能让他失望。”

  如果你想知道父亲对女儿的影响力有多大,我建议你去华盛顿州的贝灵汉,看一看雪莉·亨特的眼睛。几十年过去了,她对这个养育了自己的人依然有着强烈的尊重、爱意和仰慕,丝毫不逊于当年。

  这么多年以来,我通过广播、电视和研讨会向数以百万计的人做演讲、实践我的理论,有一个事实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父亲在女儿的生活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们用各种方式塑造着他们的女儿,其影响是如此深远,以至于她们中的许多人一直生活在这些无形的规条之下,却从未想过要质疑。

  女儿和父亲的关系是超越其他所有关系的,而且会影响到她这辈子跟其他所有男性的关系,包括她跟老板、同事、下属、儿子、丈夫、兄弟、牧师、学校老师,甚至好莱坞电影明星的关系。如果你告诉我一个女人喜欢丹尼斯·罗德曼,却不喜欢迈克尔·乔丹a,我就可以分毫不差地告诉你,她爸爸长什么样子!父亲的烙印无处不在,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虽然这本书主要是写给男人看的,但我知道肯定有一部分女人也会拿来看看我们男人正在谈些什么,如果你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你就会知道这个男人对你的生活有着多么深远的影响。了解了父女之间的秘密,你就有可能修补破裂的父女关系,或者加强你们本来就不错的关系。不仅如此,你还会更加深入地领悟婚姻的真谛,对你的儿子来说,你会变成更好的妈妈。

  男人们,嗯,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只要你能成为女儿的好爸爸,你和妻子的感情生活肯定也会得到巨大的提升,其幅度会超乎你的想象。当我在讲座上说起那些激动人心的父女故事时,我总能享受到台下女士大声发出的“啊——”的惊叹。

  女人们对这类父女之间的故事总是百听不厌,而大多数男人却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好东西,因为他们不懂得怎么好好对待自己的女儿。如果你想让妻子在性生活上更加主动,只要时不时和女儿相约出游就行,这能巧妙地激发你妻子的占有欲。即使那时的你几乎秃顶,只有几绺头发留在闪闪发光的脑袋上;或者胖到单凭你自己就足以让热气球升不了空。只要你能对女儿表现出适当的爱意和情感,我保证你妻子会忍不住感叹:“我真是嫁对人了!”(说不定她还会用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告诉你。)

  父女关系是通向一个女人心里最疼痛的角落的钥匙,也是一个女人在成年后唉声叹气的来源,同样不幸的是,这也是许多灵魂迷失的原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