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偷吃海鲜吃母乳的宝宝过敏吐血

  中国江苏网 收藏本文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讯 哺乳的妈妈没有忍住偷吃了海鲜,结果却导致宝宝过敏吐血。专家提醒,现在大家都提倡母乳喂养,不过单纯性母乳喂养的过敏体质宝宝,孩子的妈妈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不小心可能影响宝宝的健康。

  方玲(化名)家宝宝6个月,过了年后她发现孩子吃完奶之后会吐出粉红色的分泌物,一连几次都是如此,方玲赶紧带着孩子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该院消化科李玫副主任医师接诊后,判断孩子应该是过敏引起了消化道炎症,粉红色的分泌物是血和奶的混合物。判断出病因之后,医生对宝宝进行了对症治疗,并让家长给宝宝喂食抗过敏奶粉,目前宝宝的症状已经缓解。

  儿童医院消化科李玫副主任医师说,像方玲这样的情况临床并不少见。很多家长没有意识到过敏的严重性,有时候抱有侥幸心理,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危害。专家提醒,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母乳喂养时要严格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食物开放性试验时要先咨询医师,千万不能乱吃。一旦发现孩子有吐血、便血、哭闹、烦躁、夜惊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吴叶青 张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