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改掉乱花钱的毛病

  《当孩子遇到钱》

  +1已赞过如果家长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时要求孩子,孩子当然会“乱”,只有制定了标准,才能帮助孩子改掉乱花钱的毛病:

  1.让孩子没有时间去花钱。带孩子打球、爬山、游泳、读书、做手工。2.让孩子不敢乱花钱。按计划给孩子钱。按规定监督钱的去向。3.让孩子身上不装钱。身上带钱也不安全。4.教孩子把钱花在有回报的事情上,比如买书,买学习用具等。5.教孩子学会储蓄、投资。投资选学的乐器、外语等。

  林语堂说:“‘淳朴’这个词,对古希腊人是至关重要的,对中国人也是如此。金钱是双刃剑,既能带来好处,又能带来危险。”

  为了不让儿孙遭受厄运,中国文化重视持续发展,主张持盈保泰,以勤劳简朴为荣,以骄奢挥霍为耻。传统教育教孩子四不:“不义之为不视,不义之言不听,不义之食不吃,不义之财不拿”,用排除隔离法教孩子如何营造绿色的身心生态环境。

  管理孩子乱花钱不是小事,孩子会不会管钱,直接和孩子会不会管理欲望、情绪、时间、知识相关联。花钱混乱必然导致思维和情绪的混乱。所以,管理孩子乱花钱是财商启蒙的重要一课。

  和孩子一起制定花销计划,出门前列购物清单,照单购物。通过有偿劳动和提前享用,鼓励孩子的兴趣爱好,制定学习目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