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他社交礼仪及怎样和女孩互动

  《好儿子全靠妈妈教》

  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我恼怒的了,如果没有母亲千百次耳提面命地催促“现在,威廉,说声‘谢谢’”,威廉始终不肯说谢谢。威廉已经上四年级了!

  宝宝们并不能一出娘胎就会说“请”和“谢谢”,他们需要有人教会他们这些生活中高雅美好的行为举止,并且越快越好。有一天,我从学校开车送一群高中女生回家,你猜怎样?没有一个人说“谢谢”,除了罗伦,我自己的女儿!那简直让我目瞪口呆,诧异不已!

  你的儿子不可能生来就懂礼貌,必须有人教他,否则他会很自然地做很多让人难堪的事——他会在餐桌上当众打嗝,在家里粗声喊叫,试图用吐口水的能力给女孩们留下印象,还有,与伙伴们全力以赴地比赛,看谁的身体发出的声音最响。男孩们应该有地方施展他们搞怪、调皮、淘气、捣蛋的才华,但是有的时候,他们必须成为举止优雅的绅士。让你的儿子明辨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他将在追求自己心仪的女孩时远远超过其他对手。

  教你的孩子懂得善良仁慈的重大意义。你应该教会你儿子一条黄金法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且你所有家庭成员都应该遵守这条法则。如果你希望你的儿子热心帮助穷人以及其他有需要的人,那么就在家里树立好榜样吧。参加“送餐上门服务”的公益活动,给邻近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食物,周末时在当地的施粥场帮忙,或者与需要帮助的男孩交个朋友。这些活动会让你的儿子懂得为自己拥有的一切心怀感恩,而不是一心想要自己没有的东西。

  请确保你儿子在家务中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他是家里惟一的男孩。他是男孩,并不意味着他不应该帮着做菜、洗衣服、做饭。这些都是独立生活所需要的基本生活技能。知道如何做、也会自己做家务的男孩,在将来会更欣赏与他分担家务劳动的妻子。

  男孩们也不知道该如何与女孩们打交道。他们需要有人教,因为坦白地说,男孩不是女孩,他们怎么会知道女孩们的想法和感觉呢?

  妈妈,这就是需要你干预的地方了。还有谁比你这个女人更适合帮助你儿子练习礼貌呢?你比他可能的约会对象更能宽容和原谅他的错误。因此,让你的儿子明白女孩们喜欢被友好、温柔、感性地对待。

  如果一个男孩能以这样的方式进入她们的世界,那他必会给她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当你的儿子对一个女孩说:“我注意到,那天你在看足球预赛,你是有兴趣加入球队呢,还是在给某个朋友加油助威?”这样,女孩就会有种正被人关注的感觉,会觉得你的儿子把她当成一个真实的、活生生的人来看待,而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小妞。

  当你的儿子长到合适的年龄,向他解释女性的生理周期——为什么女性会有生理周期,她们可能在一个月的某个时间变得脾气暴躁,以及她们在这段时间需要被更温柔地对待。(还有谁比你更适合向他解释痛经以及痛经时的感觉?)你未来的儿媳真的会站起身来,为你所做的一切欢呼雀跃,因为你正在为她铺平道路!

  当你的儿子开始对约会发生兴趣,没有谁比你更适合帮他做约会的准备了。和你的儿子来一场约会吧,让他像对待约会的女孩一样对待你:到她家门口接她,和她交谈,为她打开房门,在她的家里,微笑着和她的父母打招呼,并承诺会照顾好他们的女儿。让他来安排好所有约会事宜,是看电影,还是吃晚餐?是去滑冰,还是去聚会?就像他真的负责安排一场约会一样。

  如果你儿子对约会有些不自在,大可以让他和你来一场约会,这样再和女孩子约会时,他会更加自信,哪怕是第一次和女孩约会。但,千万别在公众场合表现得像他的约会对象,这会让他倍觉尴尬。

  最重要的是,教会你的儿子谨慎地对待自己的性欲,并且以同样谨慎的态度来对待他的约会对象、尊重对方。他必须有意识地向自己强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妈妈正在看着我,我还会对我的行为感到舒适自在吗?荷尔蒙往往会让人失去理智,如果不对它加以控制,它就会愈发肆意妄为。让你的儿子学会始终把生殖器放在裤子里,学会始终把双手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任它们在别人身上四处游荡。做到这两点非常重要,约会的意义是指两个人试着了解彼此,以此判断是否有可能让恋爱的关系更进一步。但是,一旦让性进入这一环节,这段关系便会陷入短路。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结婚时已经不是处女或处男。如果你能够令你的儿子理智点,等到结婚当晚才与新娘一起分享性的秘密与美妙,那你的儿子会成为真正令人尊敬的男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