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来幸福的总统

  《好妈妈的故事有魔力》

  美国内战正进行得激烈的某一天,林肯总统造访了专门治疗伤员的一所医院。士兵们并不知道这个在医院里四处察看的人是谁。一名士兵叫住了路过的林肯。

  “真抱歉,你能不能帮我写封信?我想给在老家的父母送去最后的问候。我伤得太重了,可能过不了今晚。”

  林肯推开秘书,坐在伤员的床前准备记录。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受了很重的伤。大概不能遵守当初一定要返回故乡的约定了,真抱歉。不过我想成为让爸爸妈妈自豪的儿子……”

  林肯总统默默地记着士兵的话。尽管他的秘书一直不停地把地板踩得“咚咚”作响来提醒他下一个安排,可林肯总统一直坚持到把信写完。他在信的最后写道:

  “这封信由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林肯誊写。”

  士兵看到这个落款吃了一惊:

  “您真的是总统吗?”

  “是的。”

  士兵不由地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你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生命,不应该凄凉地独自死去。”

  林肯抓住士兵的手,一直到他第二天死去的时候都没有离开。因为有了林肯的陪伴,这个士兵在临死之前感受到为国家和人民而牺牲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想一想】这则小故事给我们展示了林肯总统内心的温暖和伟大人格。有个词叫做“疯子手里的刀”,是比喻心地恶毒的人一旦有了权力,就好比疯子手里抓着刀一样危险。只有把权力交到林肯这样公平、心地温暖的人手里,人民才能获得幸福。给孩子读读这个故事,和他聊一聊为什么领袖要有一颗温暖的心。

  ① 人们把林肯称做“伟大的总统”、讲一讲,通过这篇文章我们可以发现林肯的哪些伟大之处。

  ② 士兵的父母收到信后会怎么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