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乐器最早出现?

  哪种乐器最早出现?

  提问者:凯特林,9岁

  回答者:托尼·罗宾逊演员、作家、节目主持人

  既然你问到了这么个问题,不回答就有点不太礼貌,对吧?不过,有时遇到像这个问题一样的难题,最明智的办法是反问一个问题,比如“到底什么能算是乐器?”又比如“考古学家怎么知道他找到的东西是一件乐器?”

  人们拍手时,手算不算乐器呢?如果算,那么人们所见到的最古老乐器,便是某具古人遗骸的手。同样,石头是乐器吗?你拿一块石头来敲,会发出些声响;再找一块小一点儿的来敲,动静又不太一样。把三块石头弄到一起,你就有了架“木琴”。你恐怕不会把它们放到盒子里,带着去上音乐课吧?多半的情形是,你玩完后就会把它们随手扔掉。这些只能算是临时乐器。

  假如我们所指的乐器,是一种特制的、用来演奏音乐的东西,那么最早的乐器是45000年前一些带孔的中空骨头,看起来很像原始的笛子。但也没准儿它们并不是笛子,骨头上的钻孔完全另有目的。没准儿它们是工具、首饰或是小孩的玩具。

  可以确定的是,大约35000年前,人们开始敲鼓,开始在木琴上敲击出不同的音调,秃鹰翅膀上的骨头和猛犸象的象牙开始被制成中空的笛子和风笛。那时的日子一定特别闹腾。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