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假拐孩子警示婆婆看好娃 你怎么看?

2015年07月08日11:2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拐卖儿童传闻近期在社交网络上层出不穷,尽管警方一一辟谣,但一提到孩子走失,仍然令家长们神经紧绷。近日,广东佛山顺德容桂千禧广场,一位阿婆在与街坊聊天时,发现在一旁玩耍的孙子不见踪影,遍寻无果后当场昏厥。接到报警后,公安民警走访排查,发现丢失儿童被一名妇女抱走,有群众指称这名“嫌疑人”好像是孩子母亲。最终,民警调查发现,这起儿童丢失事件竟然是一场儿媳导演的警示婆婆看护好孩子的闹剧。   

  惊魂:奶奶广场聊天入迷1岁孙子“丢失”

  7月2日上午9时许,容桂振华路千禧广场,各个角落都是晨练、遛弯的市民,但女士也一大早就带着1岁大的孙子来到广场玩。正好遇到几个熟人,就坐在大榕树下拉起家常,孙子则在一旁玩耍。聊着聊着,但女士突然发现孙子不在视线范围内了,左右找了一圈,也没看到孙子。但女士当即报警,然后与几个熟人一起在广场附近寻找,但半天也没找到孩子的踪影,但女士情急之下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

  民警来到千禧广场,向广场上的群众了解当时情形。在走访中,有群众反映称看到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孩从广场离开,并有与但女士家相熟的人称抱走孩子的女子像但女士的儿媳。

儿媳抱走孩子 只为吓唬婆婆真有人贩儿媳抱走孩子 只为吓唬婆婆真有人贩

  万幸:儿媳抱走孩子 只为吓唬婆婆

  这个情况让民警十分诧异,儿媳抱走孩子为何不告诉婆婆呢?在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后,民警才发现这一切都是王女士导演的闹剧,孩子正在家跟王女士一起。

  王女士称,她在朋友圈看到最近不断有传言说“容桂有人抢孩子”,因为担心孩子安全,所以经常提醒负责带孩子的婆婆但女士一定要看好孩子。尽管如此,王女士还是不放心,于是在7月2日当天偷偷跟随婆婆来到千禧广场。王女士发现婆婆又在和熟人聊天,让儿子在一边独自玩耍,就想警示一下婆婆。于是,王女士趁婆婆不注意,偷偷接近孩子并悄悄将其抱回家。因为是妈妈抱着,当时1岁多的儿子也没有叫喊,正沉迷于拉家常的但女士丝毫没有发现。

  本来是想吓唬一下婆婆,没想到一下子把婆婆吓晕在地,王女士懊悔不已。好在经过医生检查,但女士仅仅是血压升高晕倒,并无大碍,但老年人如果受惊吓容易导致脑出血或心肌梗塞,那就酿成悲剧了。民警对这场闹剧的导演王女士进行了教育。

  网友热议:吓得好还是太极端?

  儿媳矛盾真是亘古不变的经典话题,这条新闻瞬间在网友中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热潮。目前看来争议呈两极化,有网友觉得这么警示婆婆挺好,孩子万一真丢了才是无可挽回的损失。也有网友认为,让祖辈帮助看孩子本来就不是义务,这么对待婆婆太过激了,可以想象孩子爹将很难摆平两方关系。你偏向哪方?

  点赞派:

  @筱静2199:虽然说玩笑有点过分,但是我觉得这事会给婆婆一个警醒,也给所有家长的一个警醒,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我爱吃土豆炒洋芋:有些婆婆确实是不负责任,这才是警告,哪一天成真的了,把你吓死孩子也回不来了,估计儿媳妇该找你拼命了。

  @童童TT辣妈:这媳妇太有才了!好方法,大家可以效仿!

  @何伟狗崽:真实的事情,我们这一个奶奶带孩子还是和人聊天结果孩子玩的时候不小心掉进水里了悲剧啊。这些婆婆奶奶是应该提高警惕了。

  @贰月叁十:理解母亲的行为,我老婆现在也整天担心我妈带不好孩子。

  拍砖派:

  @黄填周82673:母亲做法偏激,日常生活定是婆媳关系紧张,故意刺激婆婆。老人没有义务照顾孙子,如果对婆婆照看方式有异,大可当面提出,协商不成,可以自个带。

  @手机用户2958392053:如果不是婆婆,是自己亲妈,你就不带这么做的了。

  @用户5419424651:老人不是必须给子女带孩子的,更可气的是父母帮助带了,儿媳妇还这么多要求,就是亲妈带,他爷爷奶奶,爸爸照样能抱走,我就不信谁能一刻视线都不离开孩子的,人要知道感恩,要是我老婆这样做我也一定翻脸。

  @手机用户2958392053:照顾孩子,自己亲力亲为总是最放心的。再者婆婆帮忙照顾孩子是为了给你分担压力,不是欠你的,人家完全可以选择不去照顾。我觉得如果孩子若真出问题,罪魁祸首还是当爸妈的不尽职,把孩子仍给自己爸妈,出了问题有推卸责任的借口,还让自己的父母下半辈子痛不欲生 。

  故事党:

  @罹奈35425:孩子婆婆带孩子逛街,结果看到有人跳广场舞,然后她竟然把1岁的孩子丢给一个平时没什么来往的隔房远亲,自己跳舞了。回来还给我炫耀,说自己1个月都没跳舞了,跳得还是比那些妖魔鬼怪好。晕了。

  @Devil0123:我是全职主妇,没有一分钱的收入。但我很自豪,从宝宝出生开始就是我一个人带大的,家里有婆婆,公公同住,但我从来不假手于人,孩子的每个细节我都亲力亲为。我没有让婆婆给宝宝泡过一次奶粉,没有让她换过一次尿不湿,也没有喂过宝宝一口饭。所以即使宝宝生病了,或是在我眼皮底下受伤了,婆婆也不好意思出言怪责我,因为她知道我已经尽力了。有时候婆婆也会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照顾过孙子而心生歉意,于是在日常生活中无形的“弥补”,偶尔给我买个小发卡,偶尔给宝宝买个玩具,我们都心存感激。虽说如今婆媳关系并不亲如母女,但至少相敬如宾。为了避免因教育宝宝而产生的婆媳矛盾,幼儿园之前还是自己带吧。丈夫一人挣钱样全家确实是压力山大,现在一家人拮据点,但求换来和睦平安。

  祖辈带娃不靠谱?奶奶买菜讲完价孙女丢了

  祖辈带娃真不靠谱吗?无独有偶,近期还有一起奶奶带娃走失的新闻,发生在湖南株洲市。7月2日,芦淞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贺家土一菜市场门口,一名年约3岁的女童和家人走失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正在街上哇哇大哭。民警上前询问,可小女孩年龄太小,又没有亲人在身旁,吓得只会哭。易警官抱着孩子在周边询问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她的亲人,赶紧将孩子带回大队值班室。

  在值班室里,民警叔叔和阿姨轮流抱着小女孩,安抚她。当民警拿出糖果给她时,小女孩终于止住了哭,和叔叔阿姨聊了起来。她奶声奶气地说:“妈妈上班去了,我是跟奶奶出来的。”孩子说自己的名字叫萱萱(化名),却无法讲出父母姓名、电话和住址等详细情况。

  10点钟左右,一位老人焦急地向110报警称丢了小孩,与萱萱的特征相似,也是在贺家土走丢的。民警将萱萱送回到贺家土时,萱萱远远就看到了在路口的奶奶,祖孙俩终于团聚。

  萱萱的奶奶说,昨日早上她带着萱萱到家门口的菜市场买菜,往常萱萱都会乖乖地跟在身后。当她和小贩讨价还价完,回头发现孙女不见了,赶紧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这才拨打110报警,多亏了好心市民和民警帮助。

  支招:如何防止孩子走失?

  芦淞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介绍,往年寒暑假期都是儿童走失的高峰时期,如去年7月和8月,仅芦淞区辖区内就有120余例孩子走失的案件。警方提醒,家长要提高警惕,以下建议值得注意:

  1.外出人较多时,家长要主动牵住孩子的手,而不是让孩子拉着大人的手。因为孩子一旦被什么吸引,很容易会突然松开家长的手而跑远。对于一些不愿意让父母牵手的孩子,家长更要密切留神。

  2.给孩子穿颜色鲜艳、有醒目标记的衣服,或者戴鲜艳的帽子,这样走散后容易在人群中快速找到孩子。若发现孩子走失,家长应及时求助广播、警方、媒体、网络等。

  3.教孩子一定要牢记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学校名字等信息。

  4.教孩子拨打110、119、120等紧急电话求助。但同时也要告诉孩子,这些电话只有在紧急时刻拨打。

  5.如果孩子年龄尚小或不会说话,可以在孩子身上准备好一个粗点的手环或者项链,上面写好父母的姓名、电话。

  6.有一种类似跟踪报警器的电子产品能够防止孩子走失,孩子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超过5米,就会发出报警声。或者给孩子配备手机,但前提是孩子会用手机交流,且手机最好固定在其衣服上,防止掉落。

  7.教会孩子找不到家长时该向什么人求助,比如穿制服的民警等。或者告诉孩子,万一走失,不要到处乱走,直接在大门出入口等家长。

  8.叮嘱孩子出门时一定要紧紧跟在父母身边。

(综合南方都市报、红网等)

文章关键词: 孩子走失 拐卖 婆媳矛盾 儿媳 婆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