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成为足球运动员吗?

  我能成为足球运动员吗?

  提问者:阿赞,7岁

  回答者:李·迪克逊前阿森纳及英格兰代表队成员,现在是电视足球评论员

  我小时候住在曼彻斯特,七八岁时整天都在踢球,在学校里踢,在公园里踢,也在街头踢。那时的街道很清静,我妈妈还能看着我,所以挺安全的。遇到下雨,我们甚至还在屋里踢,不过踢的是气球,而不是真球。

  我打小就想当个球员,我爸爸就是1950年代曼城队的球员,那是我钟爱的球队。也是在我小的时候,当时正赶上史上最好的电影《威利与巧克力工厂》(Willy Wonka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放映,每次去看,我都会对藏在巧克力棒里的“金门票”着迷。我梦想自己也能得到那样一张“金门票”,但不是去威利的巧克力工厂,而是能进曼城队去踢球。那该多好啊!

  这自然当不得真,因为世上本来就没有什么“金门票”。不过,我用这样的梦想来激励自己,非常、非常努力地踢球。终于,我幸运地得到了一个机会,在1983年6月与伯恩利队(Burnley FC)签定了一份职业合同。

  贯穿我的足球生涯,每当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自己的梦想。我知道,只要刻苦、专注地工作,总有机会赢得机会,就如同得到一张“金门票”。这一招对我还挺灵。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