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答对一年级考试这4个字吗 ?

  一位妈妈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年级女儿的语文试卷,里面考了4个看图写字,都是象形文字,发到朋友圈后,基本没人能认全这四个字,引来许多家长吐槽。各位网友一起来试试,这到底是有多难?小学一年级语学应该这么难么?还记得你一年级的考题是怎样吗?

你能答对小学一年级期末考试题吗?你能答对小学一年级期末考试题吗?

  尴尬:家长基本没人能识

  南京的小学生们开始期末考试了,一位妈妈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年级女儿的语文试卷,基本没人认识这4个象形文字。这位妈妈还是南大中文系硕士,她不禁吐槽:要是不百度,4个字能认识俩的就算高才生,认识4个的估计得是文献学博士!

  家长吐槽

  我一个字都不认识啊,呜呜,没文化太可怕。@犀利哥

  理科生默默飘过,蒙都蒙不出来,鬼画符。@是你变了吗

  这是什么鬼,一个都不认得!@停止说话

  快找学霸,学渣已哭死了。@露露妈妈

  我真的认识两个字,我成为有学问的人了。@大猪的小猪

  以后一年级的孩子都辅导不了了,无颜见江东父老。@小晓

  这真的是小学一年级的语文题吗?大人都做不出,太难了吧!@李小光

  正确答案

  这4个字答案分别为:象、禾、休、美!

  第一个字是象,甲骨文像长鼻、长牙的大型动物。造字本义:鼻子超长、体形超大的食草动物。因形体庞大优美,鼻子曲长动感,富于视觉震撼力,古人遂以象借代万物之形。相较而言,“美”和“羊”还有“牛”更容易混,但是区别则相对简单。

  看看奇葩题

  题1:有一只熊,掉进了一个10米深的坑里,用了一秒钟,问:这只熊是什么颜色的?

  题2:小明钓鱼回来,小玲问他钓了几条鱼,小明答:“钓得真不少啊!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你知道小明到底钓了几条鱼?

  题3:1个人有3个,2个人有4个,3个人有5个,4个人有7个,5个人呢反而有6个,问这是什么东西啊?

  网友有话说

  现在孩子真可怜,学习压力太大了。@整晚听雨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只知道疯玩,天天在外面玩,不过考试也次次100分。@天天见

  感觉有些拔苗助长了,孩子们会不会学成书呆子呢?@真累人

  我家邻居二年级女儿天天上奥数班,我都替她累。@瑶瑶妈

  没办法,成绩不如人,学校选不到好的,将来工作也不好找,还是成为学霸靠谱点。@守护宝贝

  小编点评

  小学生处于基础知识学习阶段,如果考题太过超前,怨不得家长对此抱怨吐槽。超前的题目不仅达不到巩固基础知识的目的,还可能挫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让其无所适从。低年级的小孩,应该该开心在玩中学,玩的时候他们会有很多奇思妙想。

文章关键词: 考试题 一年级 不认识字 象形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