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卫星导航仪里的女士认识路?

  为什么卫星导航仪里的女士认识路?

  提问者:阿纳雅,6岁

  回答者:肯·登米德《极客老爸》作者、博主

  卫星导航仪里的“女士”实际上只是一个会发声的特殊小电脑,它也能发出男人的声音,或者学小孩的声音,甚至能模仿黑衣武士!

  卫星导航仪是个特别酷的机器,可以向地球轨道上的卫星发射无线信号,并接受从卫星返回的信号,从而知道此时此刻的方位。它里面保存着地图,标记着每栋建筑的地址,能够追踪每条路、每个路口、每座车站与机场等的位置。

  一旦你问它如何到某地,它会先查一下地址,看看你此刻在哪里,然后找出去往目的地的每一条可能的线路,再算出走哪条路最为便捷。它甚至还能接收路况信息,在计算路线时考虑到交通状况。真是特别智能!

  不过,在使用卫星导航时你仍需留意路上的标志和信号,有时候,道路施工或一些特别的活动会封锁一些街区或改变某些道路,卫星导航仪很可能并不知道这些情况。无论如何,这个小机器对人们找路帮助特别大。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