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斯顿•丘吉尔为英国做了些什么?

  温斯顿·丘吉尔为英国做了些什么?

  提问者:塞纳,6岁

  回答者:丹·斯诺历史学家

  温斯顿·丘吉尔算不上一个特别出色的战士,也不是一个完美的领导者。他经常犯错,也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他甚至不是一个卓越的政治家:他让敌人有机可乘,又让许多同盟者不信任他。但温斯顿·丘吉尔却做了一件绝对正确的事情,一件英国人曾做过的最为正确的事情之一,直到今天,全人类还因此而受益。

  1940年夏天,眼看希特勒的纳粹德国就要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许多人都呼吁丘吉尔放弃抵抗,与希特勒讲和,但他却坚持、毅然决然地坚持抵抗到底。他洞悉了一个今天我们都明白的道理:纳粹是一头残暴的野兽,比历史上任何恐怖帝国和暴君都要更为邪恶,也更具有破坏性。

  多年以后,当希特勒杀戮数百万犹太人、波兰人、苏联人以及异己人士的罪行被揭露出来后,事实证明了丘吉尔的正确。通过一系列激动人心的演讲,丘吉尔令英国及全世界相信:眼下的战争不同以往,不仅仅是国家之间的权力争夺,而是为了保卫世界的文明与未来所进行的一场独一无二的抗争。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