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妈妈 强儿子》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书 名:《好妈妈 强儿子》

  •作 者: 【美】梅格•米克(Meg Meeker,M.D。)著

  •译 者: 孙璐

  •定 价: 38.80元

  •出版时间: 2015年6月

  •开本页数: 16开(160x235mm)/304页

  •出 版 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书号ISBN:978-7-5117-2647-6

  •装 帧: 平装

  •分 类 号: Ⅰ. ①好… Ⅱ. ①米… ②孙… Ⅲ. ①男性-家庭教育 Ⅳ. ①G78

  作者简介

  梅格•米克(Meg Meeker,M.D。),儿科医生、医学博士、美国儿童医学会成员、美国医学会全国顾问委员会成员,具有30多年儿童临床治疗与青少年咨询经验。她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成长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是深受欢迎的青少年问题专家,经常参与电视与电台节目。她的“亲子教育经典系列”图书,包括《强爸爸 好女儿》《好妈妈 强儿子》《男孩就该有男孩样》《快乐妈妈的10个习惯》等长销不衰,一直深受广大家长喜爱。

  目标读者群:

  *各年龄阶段的男孩母亲;

  *关心青少年男孩成长的人士;

  *教育工作者,以及所有同男孩打交道的读者。

  编辑推荐:

  ●长踞美国畅销书排行榜教养男孩类图书前三!

  本书自2014年4月出版以来,获得了众多读者尤其是男孩母亲的好评,连续半年长踞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教养男孩类图书前三!读者们热情地在亚马逊与goodreads网站留言:“强烈建议那些踏上为人母之路的妈妈们读这本书。”“这本充满智慧的书是一张地图,帮助母亲变得足够好,从而培养出优秀的儿子。”“这本书讲述了男孩的独特需求,给妈妈们提供了温暖的鼓励和实际的建议。”“修复母子关系从来都不晚,母亲要学会处理自身的情感伤痛,不管情况是好是坏,要一直爱你的儿子。感谢作者带给我的启发”……

  ●一部母亲培养儿子的必读指南!

  如何引导儿子消除暴力倾向?如何帮助儿子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与青春期的儿子谈论性话题?如何鼓励丈夫成为儿子的好榜样?单亲妈妈如何让儿子获得足够的父爱?……如果你曾经或正在被上述问题困扰,请翻开本书寻找答案吧。在数十年的职业生涯当中,米克博士遭遇和帮助过无数深爱儿子却感到无能为力的母亲,以及希望满足母亲的期待而承受巨大压力的儿子,深受他们的信任与爱戴,也获得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与经验。在本书中,她将专业的素养与母亲的本能融合在一起,把自己多年来对母子关系的观察与思考融入一个个富有代表性的案例当中,让读者尤其是母亲在阅读故事的同时收获养育儿子的种种方法与技巧。

  ●美国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儿科医生、医学博士的杰作!

  本书作者梅格•米克博士具有30多年的儿童临床治疗与青少年咨询辅导经验,是美国著名的儿科医生与青少年问题研究专家,也是美国儿童医学会成员、美国医学会全国顾问委员会成员。她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成长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不仅经常参与电视与电台节目为广大家长答疑解惑,而且著有多部关于儿童成长的著作。本书是作者的最新作品,也是她多年观察与研究母子关系的成果,融合了教育理论、科研数据与实践经验,是一部兼具启迪性与实操性的佳作。

  内容简介:

  美国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医学博士梅格•米克帮助你

  成为更明智、更轻松、更健康的母亲,从而养育出令你自豪的儿子。

  《好妈妈 强儿子》是美国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儿科医生、医学博士梅格•米克的最新作品。米克博士认为,当今男孩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压力,母亲的责任是帮助儿子走出困境,成长为富有勇气与自信的男人。为此,她从自己多年的儿童治疗与青少年辅导经验出发,为广大母亲提供了实用的知识和建议,给予她们力量与信心,帮助她们以自尊与智慧拥抱儿子人生中的每一个变化,欢迎儿子人生中的每一段关系,与他们建立稳固、健康、有意义的母子关系。

  献给每一位深爱儿子却感到无能为力的母亲,以及每一位希望满足母亲的期待而承受巨大压力的儿子。

  ●儿子需要母亲身体力行的爱、永远愿意倾听的耳朵和敢于放手的勇气。

  ●比起语言,母亲的行为更容易教会儿子如何去爱,如何被爱。

  ●想要建立一种充满爱意与能量的母子关系,母亲必须先了解、接纳自己。

  ●母亲必须学会温柔地放手,让儿子在成熟的过程中投入健康的人际关系。

  ●母亲的工作是帮助儿子寻求知识和真理,教会他们如何明辨是非,鼓励他们在道德和伦理问题方面作出正确的决定。

  本书精华选摘:

  ●无条件的、恒定的母爱,将会为你的儿子带来延续一生的安全感。

  ●如果母亲真的想要帮助儿子找到幸福,就必须教会他们如何明辨是非,鼓励他们在道德和伦理问题方面做出决定。

  ●男孩在青春期会面对许多混乱的变化,他们情绪反常是为了应对挑战。此时,母亲必须学会富有创造力地展示爱。

  ●每个男孩都需要在情感上与母亲分离。母亲必须学会温柔地放手,让儿子在成熟过程中投入健康的人际关系。

  ●孩子属于家庭的一份子。除了母亲,儿子也属于其他人,比如他的父亲、祖父母、叔叔阿姨、兄弟姐妹等。如果母亲更加包容,就会为儿子赢得更多的爱。

  ●如果儿子的父亲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中,母亲就需要给他寻找健康的男性榜样。

  ●每个男孩都需要母亲帮助他识别、表达、处理自己的感情。

  ●倾听儿子的话语会让他觉得自己有价值、很重要以及被爱着。母亲的倾听方式决定了儿子是继续诉说还是停止谈话。

  ●男孩感受到的情感广度与深度同女孩是一样的,他们只是不表达出来而已。所以,母亲需要更仔细地观察儿子的成绩、情绪、身体语言,以及友谊的变化,发现那些可能暗示着他们遇到麻烦的线索。

  ●无论儿子做了什么令你失望的事,请就事论事,批评他的行为,而不要批评他的人品、性格。

  ●能够说“不”、捍卫明确的边界和规则的母亲会让儿子感到被爱。

  ●儿子需要一个心态平和、自我感觉良好、安于自己的生活、会合理休息的母亲。

  ●帮助儿子发现他的特长或兴趣所在,并引导他利用这些品质去帮助别人,是使他理解自己生活意义的最佳途径。

  ●男孩渴望通过某些方式体验自己对家庭的归属感。最好和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就是让儿子帮忙做家务。

  ●母亲可以引导儿子在性方面保持自尊自爱,教他尊重自己的身体和女人的身体,并告诉他为什么。

  ●始终以一种盟友的姿态和你的儿子谈论他的朋友、约会和性。要确保你的语气、语调和肢体语言,不是在兴师问罪,而是在表达你对他的理解。

  ●如果母亲能尊重父子之间的男性互动,就可以促使他们建立更紧密、更健康的关系。做到这一点的最好办法是,永远不对孩子说父亲的坏话,不去破坏他们的关系。

  ●给丈夫掌声能够改变他们,觉得受到鼓励的男人更容易成为好父亲。

  ●当你通过问题激发儿子的批判性思维时,我建议你多听少说,抵制纠正他的冲动,给他时间去搞清楚自己的答案。

  ●明智的母亲能够利用她的信念、直觉以及她对儿子的感情,建立和维护一个为儿子提供养分和支持的家庭环境。

  国内外专业媒体推荐:

  《好妈妈 强儿子》为女性如何恰当地培养她们的儿子提供了可靠、实用的建议。

  ——《科克斯书评》

  米克的文字言之有物、简洁明了,能够洞察大众媒体、教育体系和整个社会所传递的各种混乱而互相矛盾的信息,向读者提供清醒的建议,指导他们如何帮助男孩健康幸福地成长为男子汉。

  ——特蕾莎·托莫,作家、演说家、节目主持人

  对于母亲而言,养育男孩是一项十足的挑战。男孩与母亲的性别不同,他们的学习、思维乃至情感表达方式,都与女性存在巨大的差别。《好妈妈 强儿子》不但能帮助母亲更好地认识男孩,还能帮助她们理解和接纳真正的自己,更好地享受养育男孩的过程。

  ——郜云雁,中国教育报刊社全媒体中心副主任、资深记者

  男孩需要的是内心强大、气质优雅、心态积极、语言平和的妈妈。《好妈妈 强儿子》帮助每一位妈妈成为儿子最坚强有力的后盾。

  ——陈光,《中华家教》主编、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委会副秘书长

  我与丈夫育有一儿一女。

  妈妈与儿子、爸爸与女儿,这种“大金星vs小火星”、“大火星vs小金星”的对角线组合里到底会发生什么,我们从各自的交叉关系里需要获得什么,应该给予什么,常常让我与丈夫感到困惑甚至束手无策。

  真心感谢梅格•米克博士,她为我们提供了专业可信的答案。“女儿为何需要爸爸的实用主义”“妈妈如何帮助儿子度过青春期”“父母如何应对媒体对男孩心智造成的影响”……所有这些有意思的命题都来自她的三本书《强爸爸 好女儿》《好妈妈 强儿子》《男孩就该有男孩样》。我相信,它们当中至少有一本会成为爸爸或妈妈的枕边书。

  ——朱正欧,《父母世界》执行主编

文章关键词: 母亲 男孩 米克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