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孩子问or父母提?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女儿5岁,zzh是女儿同班同学, 跟我们同住一个小区。女儿一天突然说:妈妈,上次在zzh家玩结婚的游戏,zzh说结了婚后, 他的小鸡鸡要和我小便的地方相碰。

  我抱着女儿,对女儿轻声说:小便的地方是女孩子的隐私,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除了妈妈外,不可以让别人看,不可以让别人摸。

  女儿问:那爸爸呢。

  我说:女儿长大了,爸爸最好也不可以接触。

  我内心有点着急, 问了下:那你裤子脱了没有?

  女儿说:没有。

  我说:那怎么碰到一起呢?

  女儿做了挺肚子的姿势:像小便这样。

  女儿说:zzh还非要我脱掉裤子,说如果不脱掉裤子,就不和我玩了。

  我说:你们都玩什么游戏了,说给妈妈听听?

  女儿说:玩了黑色幽灵的游戏。

  于是女儿把游戏内容告诉我, 关掉灯, zzh做幽灵, 女儿假装碰到幽灵的女孩, 看到幽灵,吓得晕倒。

  我说:这个游戏里有脱裤子这个环节吗?

  女儿说:没有。

  我说:那你说zzh非说要脱掉裤子,是今天,还是上次?

  女儿说:是上次。

  我说:那你把上次做游戏的内容说给妈妈听听吧,是什么样的游戏呢?

  女儿说:zzh说,结婚后男孩子的小鸡鸡应该和女孩子小便的地方相碰。

  我说:那你裤子脱了没有?

  女儿说:没有。

  我说:你为什么不愿意呢?

  女儿说:我怕他把小便弄我身上了。

  我说:男孩的小鸡鸡和女孩小便的地方,都是我们的隐私, 是我们的性别特征,我们不可以让别人看我们隐私的地方,不可以碰到。

  女儿问:妈妈,那是不是结婚后还要那样做呢?你和爸爸结婚后是不是这样的呢?

  我没想到会问我这个问题,没有马上回答。

  女儿继续说: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说,男孩的小鸡鸡跟女孩小便的地方相碰后,男孩的精子和女孩的什么相遇。妈妈,你和爸爸结婚后,是这样吗?

  女儿这么说了后,我赶紧说: 你说得非常正确,爸爸妈妈结婚后,想要一个小孩子。于是,爸爸的生殖器和妈妈的生殖器接触,爸爸的精子就到妈妈体内了,精子碰到妈妈身体内的卵子,结合成受精卵,于是,一个小孩就在妈妈肚子里慢慢长大了。

  女儿说:那如果精子没碰到卵子呢?

  我说:那就没有小孩。

  女儿说:幸亏爸爸的精子碰到你的卵子了。

  我说: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可以让别人摸,不可以让别人看,也不要跟别人讨论自己的隐私。妈妈今天跟你说的话都是悄悄话,是秘密,不要告诉别人。

  突然出现这个事情,我好紧张。还好《善解童贞》我看完了,我没有失态。但是我总觉得我的话没说完,我好像没叮嘱全面。但是,我又觉得,如果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或者女儿不主动问,我不应该再提这个话题,我怕我的叮嘱和紧张倒成了提醒和强调。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