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走龙和猎豹哪个跑得更快?

  疾走龙和猎豹哪个跑得更快?

  提问者:卢卡斯,5岁

  回答者:保罗·杰拉蒂作家、插图画家、恐龙专家

  如果疾走龙(Velociraptor)活到今天,它和猎豹的速度比赛也会毫无悬念,猎豹将轻松获胜。

  四条如上了弹簧般的腿,外加修长、柔韧的身躯,猎豹跑起来可以连蹿带跳,时速可达115公里。

  疾走龙的体型要小很多,不超过一米高,只能“嘚嘚嘚嘚”地用两条腿跑,活像一只缩小版的鸵鸟,速度可能只有猎豹的一半。

  不过你也别失望,这个速度仍然要比人类的短跑记录快很多。

  有些恐龙被认为可能比疾走龙跑得更快,比如长得像鸵鸟的似鸟龙(Ornithomimids)、似鸡龙(Gallimumus)、似鸵鸟龙(Struthiomimus)、似鸸鹋龙(Dromiceiomimus)以及棱齿龙(Hypsilophodon)。不过,猎豹对付它们也不在话下。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