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促进幼儿数学逻辑智能发展
 2002年12月17日 11:19 多元智能丛书

  在传统智力观中,智力的核心就是数学逻辑智能,从而导致了教育实践中只重“数理化”的偏执,培养了许多书本知识的奴隶。根据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我们应该把七种智能等同看待,但是并不是否认数学逻辑智能发展的重要性。

  毕达哥拉斯认为世界统一于数,罗素认为逻辑是必然的,而过去许多心理学家认为数理逻辑是思维的核心。他们都认为数学逻辑智能是人类思维的最高形式。

  儿童思维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复杂而漫长的过程,经过了直观行动思维、具体形象思维和逻辑抽象思维三阶段。逻辑抽象思维在这一阶段开始起步,家长应特别注意孩子数学逻辑智能的培养。

  数学逻辑智能的启蒙教育会关系到他日后学数学的兴趣。一般家长在教孩子数学时,容易以自己理解的方法去引导孩子,却忽略了自己的指导方法。若由于指导方法不当,会让孩子原本浓厚的兴趣被抹杀掉,更可能造成孩子拒绝学习。这样的现象的我们应当尽量避免的,所以父母学习如何去引导孩子,是教导孩子应有的态度,这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数学逻辑智能概述 (2002/12/17 14:08)
多元智能教育中家长的作用 (2002/12/10 12:39)
幼儿多元智能教育 (2002/12/10 12:35)
多元智能理论里的七种智能 (2002/12/09 10:17)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