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问题与处理

 孩子经常会尿裤子该怎么办
  《好妈妈,慢慢来》

  当孩子长到2周岁左右的时候,他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的大小便了。当然,也有一些孩子,从一开始在控制自己大小便的问题上就显得非常吃力。其原因可能是,他们的整体发育比较迟缓,也可能是因为对他们进行排便训练比较困难所致。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一些先天性的原因(比如先天性肛门肌肉调节无力和先天性尿床症等)。在孩子从一开始就难以控制自己大小便的情况下,父母就非常有必要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找这方面的专家进行咨询,找出其中的原因,积极地进行治疗。

  与此相反,有些孩子在他们小的时候,本来已经对自己的大小便控制的比较好了,可是,有时候在他们身上也会突然出现把自己的大小便拉到裤子里面的情况。一般来说,这样的孩子本来是具有控制自己大小便的能力的,但是因为某些心理上的原因,导致他暂时性地出现以上的“退步”现象。特别是当这些孩子对某些事情感到极度不安的时候,他们就会经常出现尿频或者是把大小便拉在身上的情况。在这种时候,只有从根本上消除使孩子感到心理不安的各种因素,才能使孩子的以上症状得以根治。

  在这些症状中,孩子把大便拉在裤子里的情况显然更为严重一些。因为这样就会使孩子身上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因而也就很容易成为其他孩子嘲笑和捉弄的对象,孩子本人也会感到非常地羞耻。

  有一个曾经因为这样的症状来找我接受治疗的孩子。这个孩子的父亲整天喝酒,因为这个原因,父母经常发生争吵。终于有一天,孩子的母亲再也无法忍受了,负气离家出走了,过了一个多月才回来。从那个时候起,这个孩子就开始出现把大便拉在裤子里的症状了。不论孩子的母亲如何训斥,并且按时按点地带他去厕所,情况也并没有大的好转。最后,母亲实在无计可施了,就来医院找到了我。在给孩子进行了彻底的检查以后,我让他的父亲为了孩子彻底把酒戒掉。孩子的父亲这样做了不久,孩子的症状马上就有了明显的好转。

  就像这个例子表明的那样,如果孩子感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心理压力,在他们身上就会暂时性地出现不能控制自己大小便的情况。这时,对孩子不要训斥和责骂,而是要想方设法、彻底消除使孩子们感到不安的因素。然后,要尽量地关心和呵护他们,使他们的心理恢复平静。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大概过一两个月以后,孩子们的症状就会有显著的好转。不过,如果在经过了一两月以后,孩子的症状仍然不见好转的话,你就应该去找专业医生寻求帮助了。



    关键字:尿裤子  控制能力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