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嫉妒孩子的“醋坛子爸爸”
  《为了孩子》

  当了爸爸以后,这个男人变得很奇怪,说起话来常常酸溜溜的,说孩子是家里的“第三者”,说老婆眼里只有孩子,没有他……更可恶的是,一个大男人还居然什么都要跟孩子抢。蒸个蛋给孩子吃,他也要吃;熬个排骨粥给孩子吃,他也要来抢。

  笨妈妈的笨办法:

  *义正严辞。告诉他,作为妻子,自己并没有忽视他。但是,对女人来说,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母爱天经地义,他有什么理由心理不平衡呢?

  *怨声载道。抱怨他,自己照顾孩子已经够辛苦了,他帮不上忙也就算了,干吗还来添乱?

  *放任自流。不理他,他爱说什么爱干什么随他去,自己照顾好孩子最要紧。好多原本小鸟依人般整日与丈夫“粘”不够的妻子,一旦有了宝宝,就立刻给了丈夫最大限度的自由,再也不过问他每天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小心!难道你希望他到外面去寻找温暖吗?孩子的出生占去了妻子许多时间和精力,整日目睹你对宝宝的浓情蜜意、无微不至,让当爸爸的觉得自己在妻子心目中的地位不再重要,他的失落你应当理解,更应该重视。

  妙妈妈有妙招:

  第一招:温言软语相慰

  有句广告语说“丈夫是妻子的第一个孩子”,此话绝对千真万确。还有人说,男人的骨子里是个大男孩,常常搞不清自己是爸爸还是儿子。所以,很多时候,你就当他的抱怨为一种“撒娇示爱”好了,因为,只要知道你还是很在意他,他就会满足了。

  第二招:与宝宝一视同仁

  谁说给宝宝吃的东西大人就不能吃?下次蒸蛋、熬粥的时候别忘了也带上他的一份。其实,他不见得就是馋宝宝吃的东西,而是眼馋宝宝受到的特殊待遇。把他也捎带上,也许他就会心平气和多了。

  第三招:给他一些特殊待遇。

  比如,抽时间专门给他做几个他最爱吃的菜,再买上两瓶啤酒,还要告诉宝宝:“这是专门给爸爸吃的,你可不许动哦。”

  第四招:保持二人世界的甜蜜。

  比如,找个时间(比如结婚纪念日),把宝宝交给别人照料,好好地把自己打理得光彩照人,和他共度一个温馨甜蜜的两人时光。比如,写些甜蜜的小纸条,放在他的早餐桌上,塞进他的西装口袋,让他在不经意时感动十分。再比如,尽可能保证每天的交流时间,在情感沟通之际,也让他体会到做妈妈的辛苦和当爸爸的责任。

  这些做法对你,对孩子,对你们的家都很有好处,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当爸爸的感到家庭的温暖,感到自己的举足轻重,会越来越想要做个好丈夫和好爸爸。

  ●安然



    关键字:冷落  吃醋  失落  二人世界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