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争分夺秒”亲子交流时分
 2003年7月3日 15:23 《为了孩子》

  低幼儿哪怕是尚未开口的孩子,都有一对灵敏的耳朵。亲子的最好时间就在你与孩子见面时的分分秒秒。只要你俩见了面,无论孩子是否述说,你都要学会做“婆婆嘴”,不停地述说你的所思所想,尤其是那些孩子感兴趣的话题。

  孩子尚幼时,回家见面第一件事就是亲亲他,抱抱他,同时要将你对他的思念告诉他。哪怕他只会咿咿呀呀,也要询问他的感受。只要几分钟,你们在情感上就得到了交流。不断的语言刺激也为孩子的“开口”作着积极的准备。

  一旦到了入托时间,那么在接送孩子的路途上,你既可以询问他在学校的生活,以此了解他各方面的发展,也可以一路边观景,边教其有关天气、物候、世态、人情形形色色的知识。

  入眠前的陪伴,可以随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出各色亲子活动。孩子婴儿期,那是我们每天“触摸亲热”的时间,尤其是夏天,洗完澡的香宝宝在父亲或母亲的亲吻下,发出动人的欢笑,从头到脚落满了至亲的热吻,宝宝会在满足的咯咯声中,渐渐投入梦乡。据心理学家介绍,那是宝宝容易饥渴的皮肤获得了满足。

  宝宝稍稍大一些,儿歌、唐诗、故事反反复复,伴着宝宝渐渐入睡。不经意间,你的宝宝会将日日听到的一口气还给你,到那时,你一准乐得合不拢嘴。

  宝宝上幼儿园了,睡前游戏就变成了看低幼读物,有数数、故事(含识字)、智力游戏等等,在做完规定的几则之后,孩子即安安静静入眠。亲子活动可以是在探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路上,汽车里、地铁上,我们常常玩的是剪刀石头布、词语接龙、故事接龙(一人开头,另一人继续,将故事讲完整)、划拳加减(将每个人出示的指头数加起来或以大减小)、猜猜手中硬币数等等游戏,一路欢笑着,把点点滴滴可利用的时间都用上了。只要你急中生智,一定会找到更多与孩子亲近的时间。

  冰霖



    关键字:亲子时间  游戏  读书  幼儿园  入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亲子时间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