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游戏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09:54  新浪育儿 风铃8120

  新浪网友:风铃8120

  我和泠爸都爱和女儿做亲子游戏,其中有几个在家里做的游戏,很受女儿的喜爱。

  一、大家一起来跳舞。放段优美的音乐,我先和泠爸跳,女儿在一旁看得很开心。然后泠爸请泠跳,拉着她的手在地上跳,再抱起她跳国标,我跟随在泠爸后面,面对着女儿一起跳,不时地和她躲猫猫,女儿开心地笑声真让人心花怒放。

  二、一起动手搭积木。一大堆红红绿绿的方的圆的三角的柱形的木块,爸爸先露一手,摆个酷些的造型,引起女儿的兴趣,坐下来和我们一起重新搭造型。她已经知道学着我们的样子,竖起放柱体,小手很巧的样子。同时,可以教她分辨颜色和形状,增进家人彼此间的感情。

  三、我们一起来唱歌。女儿酷爱带音乐的玩具,还喜欢跟随音乐做运动。泠爸喜爱卡拉OK,常手持话筒倾情低呤,我就和女儿坐在一旁拍巴掌,女儿听到泠爸唱歌就合不拢嘴,还接过话筒象模象样地“演唱”,啊啊啊……半个话筒都放在了嘴里,再把话筒递给我,要听我唱,在自己家里用不着害羞,是吧,我也就哼哼两句,一家人唱得个不亦乐乎。

  四、多做有爱抚动作的游戏。女儿只是星期天才回家睡,还不太喜欢让人抱着,我就利用睡觉前的时间多亲近她。先让她坐我身上,玩摇呀摇,然后是拍拍手,笑嘻嘻,虫虫飞……唱一大堆的儿歌,有时女儿坐到床边,就主动地把小手拍拍,把手指点点,放在脸颊边做笑嘻嘻状,有时还能说上几句歌词来,甚是可爱。泠爸也甘愿做大马,驮着女儿满地跑,只为换取女儿一个香吻和一个开心的笑脸。

  五、睡前再给孩子讲个故事。依着孩子的性格,玩到很晚也没有睡意,我觉得讲故事能让女儿按时入睡。看看睡觉时间到了,给女儿脱掉衣服,让她躺在被子里,开始讲童话故事,女儿会抓着书,一边听我(或泠爸)讲,一边按内容把书中的动物指给我看,当然不是都会,但进步还是有的。通常是一个故事还没讲完,她也睡着了。

  我们没机会天天和孩子在一起,但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和孩子做些亲子游戏,确实能增加母子感情,也能让孩子在玩耍中学知识,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咪育儿锦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