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如何帮助孩子停止大声哭嚎
 2004年02月05日 01:55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大声哭嚎,那种声音就像用指甲在黑板上划过,尖锐刺耳。如何去制止哭嚎,国外有关儿童心理学专家介绍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试试。

  用娱乐的方法分散注意力

  有位家长说,我的孩子特别爱哭嚎,为了帮助孩子停止哭嚎,我发现给她讲故事或儿歌,做游戏,设法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可使她使劲哭嚎的注意力有所减弱。

  不予理睬

  有经验的专家说,"我们发现对待哭嚎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睬,不理睬!就好象没看见一样。"当有的孩子大声哭嚎时,家长转过身,假装没看见,孩子很快就明白,哭嚎不能使他得到任何东西。态度要平和而坚决!

  毫无结果

  我和我丈夫知道,两人统一认识十分关键,我们的孩子已三岁,他已知道,即使他哭嚎他也得不到他哭嚎想要得到的东西。在任何情况下,如果他为了饼干或果汁而哭嚎,这将毫无结果。即使我们心情很好,也不打算给他讲太多的道理。如果孩子不再哭嚎,说出他的要求,我们乐意尽可能满足他的要求。不能让哭嚎声充满房间,明白什么时候该说"不"和何时说"可以",不要犹豫。

  像与大人一样交谈

  我的女儿十五个月,很喜欢说话,平时也很喜欢哭嚎。每当这时,我们便像跟大人一样与她交谈,慢慢地她说了起来,变得说个没完。孩子的表达十分明确,她很想与我们交谈,尽管有时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在说什么。



    关键字:哭嚎  注意力  不理睬  娱乐  要求  交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