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奖励对哭闹嚎叫孩子的诱惑
 2004年02月10日 07:37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一个男孩,每天总是找机会哭闹、嚎叫,很难使他安静下来。我的窍门是,在晚上临睡前告诉他,如果明白不再哭闹、嚎叫,我将在晚上给他讲更多好听的故事。几周过去了,果真有效!每个晚上他总是提醒我们,明天他不哭闹,同时,他挑出各种好看的画书让我在晚上讲给他听。

  你要说什么

  我有个两岁大的男孩,他哭嚎时,我就表明我不明白你要什么,哭嚎表达不了你的意思,他听了后很快就停下来或是到别处干其他事了。当他停止哭嚎和正常与大人说话时,我就不断地表扬他,让他知道,不哭嚎才是爸爸、妈妈最喜欢的,这样能使他得到比哭嚎更多的东西。

  在商店的策略

  我和我的孩子在商店购物时,如果孩子哭嚎要这要那,我的策略很简单,我让孩子挑出他确实想要的东西,他们可能是小食品、糖果或一本画书。对于大些的孩子来说,我给他限定一个可花费的价格,如果他要的东西很贵,那么贵出的部分由他来想办法(例如不能再买其他东西)。如果他要求买更多的东西,我就说,你已经得到你所需要的东西,我们回家不能超过三种小东西,东西太多会把我的屋子装得太满。

  哭嚎椅

  我们专门为我们两岁的孩子准备了哭嚎椅,当他哭嚎时,我们告诉他,我们将他放在专门的哭嚎椅上,听了后,他急忙停止哭嚎并离开了那个地方,通常哭嚎就此停止了。

  计时器的作用

  我三岁的孩子对我使用哄大孩子的方法渐渐发挥了同样的作用。如果他哭嚎我就给他设定有分钟的计时器(通常一分钟)并告诉他,时间到了我要再次检查,如过了时间我将再重新定时,再次检查。



    关键字:奖励  哭嚎  表扬  需要  哭嚎椅  计时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