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让每一个孩子有自己的空间
 2004年03月31日 03:47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分享一个房间,让他们在一起入睡

  小妹妹出生的时候,大女儿已经3岁了。为了让孩子们都能在晚上睡好,我让他们在同样的时间上床睡觉。然后,婴儿晚上醒来需要喂奶的时候,我就把小家伙抱到我们的房间,我们在房间里放了一个摇篮。这样的安排进行得很顺利——除了我们5岁的儿子会问为什么没有再来一个婴儿,因为没有谁来和他睡在一起!

  苏赞纳-斯甘克,新泽西州

  注意不要仓促行事

  把新生宝宝搬进刚学步的孩子的房间时简直是场灾难。婴儿的哭声把快2岁的女儿吵醒了。于是,女儿第二天的心情糟透了。为了改善这种情形,我们只让女儿在午睡的时候睡在婴儿床里。到了晚上,婴儿就在我们房间里的摇篮车里面睡觉。直到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小家伙已经不会在晚上醒来——我们才让她和她的小姐姐睡在一个房间里。

  坦佳-布鲁尔,肯塔基州

  让每个孩子有自己的空间

  第二个儿子出生的时候,大儿子是5岁。为了帮助大儿子适应,也让房间对两个孩子来说都特别一些,我们把房间的两边进行了不同的装饰:一边是给大儿子贴的运动海报,另一边是给婴儿贴的米老鼠。这能让大儿子感觉到房间的一部分还是属于他自己的。

  泰米-克鲁斯,南达科他州

  不要往坏处想

  女儿快2岁的时候,我把婴儿搬到了她的房间。我最大的担心是晚上两个孩子会互相影响,但是大多数时候,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女儿在我们喂婴儿的时候还在睡着。孩子们真的吵醒对方的话,丈夫和我就会像一个团队一样工作:丈夫安慰女儿接着再去睡觉,而我来喂小婴儿。

  米歇尔-伍德沃斯,纽约

  让孩子们睡觉的时间岔开

  让孩子们睡觉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他们在不同的时间上床。我们让大点儿的孩子先睡;然后我摇晃着婴儿宝宝在客厅入睡。我把小婴儿放到床上去睡的时候,大女儿已经进入了梦乡,而且,小弟弟半夜哭的时候,她也没有被吵醒。

  苔丝-勒芮,缅因州

  让孩子帮忙一起装饰

  要把孩子们搬到一间屋里住的时候,尽量让大孩子们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孩子帮助为小婴儿选新床褥,或者让孩子挑地方摆婴儿床。如果你让孩子在小弟弟或小妹妹搬进来的时候拿主意,孩子对发生的变化能更好地有所准备。

  哲沃恩-特尔,圣地亚哥

  给每个人的特别时光,计划每月的特别日子

  分配给每个孩子和我单独在一起的时间,过去我在这方面遇到了难题——孩子们一个11岁,一个9岁,还有一个4岁——于是,我就开始实行一种属于你的日子的安排。每个月,我丈夫或者我会和一个孩子来制定计划。不见得安排什么开销很大的外出活动,也不一定需要花一整天的时间,通常,我们计划的都是某个孩子特别喜欢的活动。我已经和孩子们一起玩过进洞高尔夫;带他们去最喜欢的餐馆,和他们出去买鞋,吃圣代冰激凌。等孩子长大的时候,他们会非常珍视你对他们的特别关注。

  詹尼-海戴尔,辛辛那提州

  给奶奶一个机会

  想让孩子们觉得特别,一种方法就是,每周有一天让奶奶、姥姥或者其他亲密的朋友把其他孩子带走。这样你就可以一整天里专注在一个孩子身上。这个方法最好的地方是什么呢?其他孩子不会感觉失去了父母的注意——他们会和奶奶在一起度过非常愉快的时光!

  尼古拉-凯梅劳斯基,密尔沃基

  让安静的时间变得有创意

  我是家里7个孩子的老二,我还甜蜜地记得妈妈总是会找到时间和我们每个人待在一起。我们应该午睡或者在房间里读书的时候,妈妈会悄悄带我们中的一个到房间外面和她待在一起。我总是盼着和妈妈单独在一起的时光。

  芮贝卡-卡文达,堪萨斯州

  让购物时间变得特别

  我发现杂货店是加强我和孩子们联系的好地方。我会轮换着带5岁的儿子或2岁的女儿一起去杂货店购物。孩子们喜欢我在杂货店挑选东西的时候单独和我在一起。同时,另一个孩子可以待在家里和他们的爸爸玩。

  潘尼-麦克布莱德,密歇根州



    关键字:情商  独立  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素质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