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为了孩子》系列

 小儿厌食的饮食疗法
 2004年03月31日 16:40 《让你的孩子更健康》

  小儿常会食欲不振,现介绍几种开胃食品供家长选用。

  茴香苗

  将小茴香苗洗净切碎,稍加食盐、芝麻油、味精,凉拌当菜吃,每日半小盘。也可将小茴香加少许肉馅包馄饨、饺子或包子,让孩子进食。食量要由少增多,不可过量。小茴香健胃,理气化滞,食后可消食除满,增进食欲,实为治小儿厌食的美味佳肴。

  橘皮

  鲜橘子皮洗净,切成条状、雪花状、蝴蝶状、小动物状等各式各样小块,加上适量白糖拌匀,置阴凉处一周。小儿用餐时取出少许当菜食之。每日2次。橘皮药名陈皮,是一种理气、消积、化食的良药。橘皮含有大量维生素B1、橙皮甙(C28H34O15)等,还有健胃、止呕、祛痰止咳的功能。

  玫瑰花

  鲜玫瑰花摘下后,加白糖适量密封于瓶罐内,一个月后启封。将玫瑰花糖少许加入汤内,让小儿食之。玫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等,是芳香健脾佳品。

  大枣

  小儿面黄肌瘦,时常腹泻,可用大红枣5~10枚,洗净煮熟去皮核食之,也可与大米煮粥食之。大枣温脾健胃,益气生津,可治疗贫血、腹泻。

  山药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薄片先用清水浸泡半天,加大米少量煮成稀粥,再放桂圆肉3~5枚用小火煮,加白糖少许食之。山药含淀粉、糖类、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精氨酸与多种矿物质,是补中益气、健脾和胃、长肌肉的良药佳肴。(张志国)



    关键字:婴儿  厌食  饮食  疗法  小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儿-厌食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