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孩子让女人做更完整的女人
 2004年06月11日 07:11 《母婴世界》

  母亲是伟大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母亲用一生的时间养育了我们,母亲,更让一个女人实现了她人生中一次最重要的角色转换,于是乎,这个女人变得更加温柔、更加宽容,她脱胎换骨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

  楚楚妈:和你一起鲜活起来

  楚楚是不期而至的,所以让我们有点不知所措。在懊恼之后还是决定保留她,因为在去医院确认她的存在时,坐在分诊台旁,看着未婚先孕的恐慌和有孩又孕的无奈,我发现楚楚来得多么是时候——我结了婚而且没有孩子,何其幸运!

  楚楚在我腹中一直处于生死的边缘,开始是先兆流产,天天靠打黄体酮维持,总算保下来了,后来是我得了因怀孕引起的阑尾炎,开始天天挂盐水,最危险的是我始终在流血。在决定要她之后,我发现我的生命已经和她紧紧系在一起,我不惜一切想留住她。终于在8个月以后状况好起来了,我和她幸福平安地度过了最后的两个月。在和痛楚斗争了十多个小时之后我终于见到了我的女儿——楚楚。我听到了楚楚的第一声哭喊,那声音紧紧吸引了我,望着那小小的可人儿,我心里腾地升起一股暖流:我就是做母亲的的人了。我一下了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小的人儿,望着她吸奶的样子,望着她熟睡的样子,望着她………

  从女人到母亲,我的感觉可以用这样几句话来概括:怀孕的感觉开始是着急、懊恼,后来是小心翼翼、幸福,再后来是满脑子都是她,勤劳地准备迎接她,然后痛并快乐着生下她。看着她失望地哭了,围着她转……然后是越来越爱她,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孩子 。这样,我从一个幸福的小女人成长为一个幸福的妈妈。

  一年的时间,于我是辛苦艰难以至于疲惫,于她则是生机无限,她又把自己的能量注入

  我的生命,让我跟着她一起鲜活了起来。

  横横妈:有了孩子的女人才是完整的女人

  贤妻良母,原来我真觉得自己是很有点距离的,我性格里贪玩的成分比较多,有点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以前家务也不大做,现在连我妈都不相信我会变得那么能干,对横横的照顾居然那么到位。从前是被家人呵护,现在是在呵护别人,不会再去寻找什么依靠,而是要成为宝宝的依靠。

  现在我觉得要宝宝真是个非常非常正确和必要的决定,是女人必不可少的一个经历。不过要是以前的我,看到别人说这样的话,肯定会嗤之以鼻的,不过现在都是自己的切身体会了。真的是一句古话:有了孩子的女人才是完整的女人。

  有些变化就那么在不经意间发生了。以前我一点小痛都会觉得不行,可剖腹产的时候却几乎没感觉到什么痛苦,一时间,自己对痛苦的承受能力一下成N倍的增长。以前我最担心有了孩子之后,教育不好,现在从我带横横的这两年期间来看,横横各方面的品行都还是不错的,看到自己点滴的努力有了成就,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激动。随着横横的渐渐长大,我也试着对他放手,比如横横摔倒了,在他有能力自己爬起来的时候,我们就没扶过。我觉得让他自己摸索出来的东西远比你先给他现成的答案要强……当然,我也没想到自己就这么渐渐有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想法,不知不觉从一个女人转变成了一个妈妈。



    关键字:孩子教育  沟通交流  父母心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找朋友  一分钱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采蘑菇的小姑娘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