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快乐锻炼:和孩子一起玩
 2004年07月22日 11:16 《孩子》

  在家庭中玩体育游戏,不仅能锻炼幼儿的体质,而且能培养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__

  亲子游戏,和孩子一起玩

  一、拉小车

  目的:练习跳的动作。

  方法:母亲在面前,孩子在母亲的后面蹲着,母亲的手拉着孩子的手,母亲向后退一步,孩子蹲着向前跳一步。

  二、足球

  目的:培养孩子动作的敏捷性。

  方法:孩子与父亲面对面做好准备,母亲发口令,孩子与父亲开始练习脚背带球的动作。

  三、躲手雷

  目的:培养幼儿的躲闪反应能力。

  方法:用一只空易拉罐当球,爸爸妈妈相对而站,孩子在中间躲闪,以"球"滚到脚上为输,两脚把"球"夹住为赢。

  四、投篮

  目的:练习投掷动作。

  方法:准备一个菜篮子和一只球。家长与孩子做投篮比赛,看谁往篮子里投入的次数多。

  五、步步高。

  目的:发展幼儿的全身运动。

  方法:家长带孩子到楼梯上,让孩子拍球上楼梯,拍一下,上一格,一格拍二下或不拍算输,看家长和孩子谁上得高。

  六、碰响铃。

  目的:发展幼儿的弹跳力及灵活性。

  方法:父母相对而站,上举手臂,同时两手将挂历纸拉平,纸上放1-2件响铃。游戏开始,孩子在挂历纸的下面,用力向上跳起用头顶碰到挂历纸,碰到挂历纸后会发出响声的为赢。

  七、拍球数数。

  目的:练习拍球的动作。

  方法:孩子与家长边拍球边数数,从1开始直到10,如孩子拍1,家长接着拍2,孩子拍3,家长拍4,直至拍到10。

  八、摸高跳。

  目的:发展幼儿的弹跳力。

  方法:父亲手持可乐瓶,让孩子摸瓶底,当孩子摸到后,可让孩子喝一口可乐,家长的手逐步举高,增加难度。

  九、两人三足行。

  目的:练习走步,互相配合协调动作。

  方法:孩子的手搭在家长的腰间,家长与孩子紧靠着的腿用一根布带扎住,边走边看儿歌,以便协调动作。

  十、推小车。

  目的:练习手脚协调爬。

  方法:孩子两手着地,家长提着孩子的两条腿,孩子两手向前移动,

  家长就向前推进。

  十一、蛇绳。

  目的:练习踩的动作,培养灵敏度。

  方法:家长挥动绳子,孩子看准机会去踩,被踩住时,家长即为输。

  家庭体育游戏不受场地和器材的限制,具有机动灵活性,室内外都可进行,主要锻炼和发展幼儿上下肢及身体各部分的灵活性与协调性。家长可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设计游戏,从而增强其体质,让孩子健康成长.

  文/彭盛斌



    关键字:孩子教育-素质教育-玩具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