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让宝宝更爱袜子的袜子游戏
 2004年09月08日 07:02 当代家庭教育报

  天气炎热,除了外出游玩,在家里也可以多进行一些亲子游戏,幼儿园的老师们特地为家长们量身定做了一些小游戏,不妨试试看。

  袜子游戏

  袜子是每个宝宝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而且袜子的样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怎样让袜子起到更大的作用呢?下面向您介绍一些袜子的游戏,相信一定会让您和宝宝更爱袜子的!

  一 袜子找朋友 (2---3岁)

  目标:学会简单的配对。

  准备:3---4双袜子,最好是颜色鲜艳,图案明确有特点的。

  过程:1妈妈和宝宝围坐在一起,给小袜子起名字,(例如:红色的袜子就叫红苹果,花边袜子就叫花花,横道道的袜子就叫小斑马、)2把袜子分散放在一起,取出一只“红苹果”袜子,告诉宝宝,他的妹妹另一只“红苹果”跑到小伙伴家了,赶快把他找回来吧。请宝宝从袜子中找出相对应的那一只。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增加或降低难度。袜子的数量和花色也可相应变化。

  二 袜子球投掷 (2----3 岁)

  目标:学习向前投掷。

  准备:袜子球若干(将一个色彩鲜艳的袜子作为外包装,把一些小了或破损的袜子装进去,用皮筋扎好)小玩具筐放在小毛绒玩具前面,距离宝宝一米左右

  过程:妈妈向宝宝介绍小熊想和宝宝玩球,我们一起把球球投进小熊的小筐里吧,妈妈可以先进行示范。(妈妈也可坐在宝宝对面和宝宝一起玩)袜子球安全又卫生,宝宝一定会很爱玩 。妈妈可以根据宝宝掌握情况,增加或降低难度。 安乐幼儿园 杜琛



    关键字:玩具游戏  亲子游戏  袜子  找朋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