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优质花钱少宝宝玩具怎么找
 2004年08月06日 10:23 《年轻妈妈之友》

  很多妈妈对我们吐苦水,说现在的玩具越来越贵,商家变着法儿地吸引小宝宝,现在都不敢带孩子逛商场了,每次都会令钱包大“出血”!

  玩具是宝宝手上的魔杖,是他们通向梦想世界的工具,我们不能剥夺孩子们拥有玩具的权利。那么,究竟什么是最有利于宝宝的玩具,便宜又优质的玩具在哪里?

  事实上,你会发现,你的孩子很喜欢将小汤匙旋转着玩;夏天洗澡时孩子很迷恋可以将水舀来舀去的塑料碗……贵的玩具不一定是孩子的最爱,只要妈妈用心发现,很多随手可得的生活小道具都可以成为孩子的宝贝。

  替小宝宝买玩具,其实是一件值得父母深思熟虑的事情。当爸妈的千万不要一踏进商场就被外表绚丽的玩具吸引或是听命于宝宝的安排,而采购了一堆中看不中用的玩具回家。与其事后抱怨玩具又贵又没用,还不如现在做好功课,掌握选择玩具的几个法则——

  年龄

  选玩具最重要的就是适合孩子的年龄,依其肢体发展的程度,来挑选适当的玩具。否则就算购买了昂贵的玩具,都是不合用的!不同月龄的孩子,使用的玩具可是大不一样喔!讲求英才教育的妈咪,更要研究仔细,依照宝宝每个月的发展及特性选购玩具,让不同月龄的宝宝,长到哪,玩到哪。

  爱好

  既然是孩子的玩具,在考虑众多价廉物美、促进智能开发因素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要让孩子喜欢。不喜欢的东西,买来了孩子不玩,再便宜也是浪费。当然妈妈可以对孩子选择玩具进行引导,但是千万不能喧宾夺主,用大人的主观思想去揣测孩子的内心。

  材质

  最好挑选自然、耐久、触感好、易清洗、经得起重复玩的玩具,但最重要的,还是要视品质决定。一般来说,木质玩具胜过金属玩具,除了质量较轻,易抓握之外,也可培养孩子自然、环保的概念;绒毛玩具,适合不会过敏的宝宝;塑料、橡胶玩具,应选择软硬适中、不易碎的。

  功能

  妈咪最好选择具多重功能,可启发孩子智能发展的玩具,如兼具感观、听觉刺激,又可启发创造力及智能的玩具:一按钮就有音乐的玩具,可自由组合的积木等,拥有多种玩法、具多重感观刺激、音量可调节、玩得久又不易腻的玩具。

  安全性

  购买玩具先不论其外型是否绚丽,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例如:是否有SP安全标识?零件是否牢固、不脱落?是否一体成型,没有利角或细小的钮扣?是否使用无毒油漆,不含化学物质,且不脱漆?此外还需注意,玩具质量要轻,才不会砸伤小朋友;体积不宜过小,以防止小朋友误食等。

  美感

  美的概念要从小培养。买玩具时应选择造型自然、有趣、具环保概念的产品,才可刺激孩子的视觉发展,让孩子自然地认识美。同时,也要顾及孩子的心理特点对玩具外观的需求。

  不要回避带孩子进玩具商场

  很多妈妈为了不给孩子买昂贵的玩具,干脆就不让孩子逛玩具商场。其实,这是因噎废食的做法。在玩具商场里,孩子的视野和见解会得到极大扩展,也可以免费享受商场提供试玩的玩具。关键在于父母要给孩子树立良好的金钱观,并不是所有喜欢的东西都必须买下来,不买并没有否定玩具的价值,也许它依然是个值得玩耍的玩具,但是只是在商场里玩。

  如果孩子知道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下次逛商场的时候就不再会满地打滚地要求买这买那了,他们会聪明地认识到,与其伤心地得不到,不如在商场里玩个够。

  宝宝需要玩具

  宝宝的身体、大脑变化快速,学习力强,需要多重感觉的刺激,才能有助于多元智能的均衡发展。

  让宝宝玩玩具,除了有助于孩子理解认知能力、智力、触觉、运动等机能发展外,对于安抚宝宝的情绪也有不错的效果。

  文 /田姗童



    关键字:孩子教育  玩具游戏  选择玩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