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布绒玩具给宝宝别样的体贴
 2004年07月27日 08:43 《妈咪宝贝》

  安全、质感柔软、色泽鲜艳……布绒玩具正好投宝宝所好,成为妈咪放心宝宝喜爱的新式教具与玩具。

  穿衣系带好帮手

  穿脱衣服、解系鞋带、调节背包带的长短……一些在成人眼里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动作对宝宝来说个个都是挑战。为了训练宝宝这些技能,妈咪可算是耗尽心血,而每逢宝宝亲自动手,他依然可能忙乱不堪甚至因此大发雷霆之怒。有玩具相助,妈咪终于可以解脱了。

  这款玩具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普通扣子、拉链、尼龙搭扣、摁扣、鞋带、背包带全都集成在这个柔软的正方体上。除了练习穿衣系带,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促进宝宝精细动作的发育外,这个色泽艳丽手感柔软的玩具还可以帮助宝宝辨认颜色、形状,提高宝宝的想像能力。比如,拉链拉开,拉链的两边成了两条可爱的小短裤;拉链拉上,合在一起就是一个花蝴蝶;摁扣连接处朝向不同的方向,两边的形状就会发生变化,像楼梯?像沙发?三个大大的扣子配着绿色的背景,就像草地上三朵美丽的鲜花……在妈咪引导下,宝宝就可以这样展开他的想像力之旅了。不过别忘了,1岁多的宝宝可能还改不了什么都往嘴里塞的习惯,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妈咪一定要记得经常检查玩具的细碎配件是否牢固。

  多孔形玩具盒花样多多

  这个方头方脑的小东西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别看它简单得超出你的想像,却能玩出不少花样——

  认识颜色与形状:玩具盒6个面由不同颜色的绒布做成,与每个面上孔洞相对应的填充小配件也由相同色彩的绒布组成。宝宝可以通过这套玩具认识颜色和形状。

  锻炼宝宝精细动作:妈咪可以让宝宝将小配件塞进玩具盒,再从蓝色一面的小口里将配件取出;让宝宝用小配件将空洞填上,将玩具盒修整成一个完整的正方体。这项工程难度较大,宝宝既不能用太大的力气,也不能用小了力气,足够磨炼宝宝耐心的了。

  学会比较与鉴别:让宝宝找找哪个配件与玩具盒上的孔洞形状一样,哪个配件与玩具盒的哪个面颜色一样。

  分辨声音、训练宝宝记忆力:捏玩具盒蓝色的一面会发出声音,捏小配件或摇晃小配件也能发出声音,让宝宝熟悉每种配件的声音,然后让宝宝闭上眼睛,妈咪捏或摇晃某个配件,让宝宝猜猜妈咪手里拿的哪个颜色与形状的配件,也可以让宝宝闭上眼睛自己捏或摇晃某个配件,然后根据声音的不同说出配件的特征。

  为了增加趣味性,提高宝宝学习的积极性,妈咪可以和宝宝来一场竞赛。当然妈咪要根据宝宝学习的进展程度调整自己的“聪明度”了,既不能让宝宝太骄傲也不能让宝宝失去信心。

  文/慕容



    关键字:孩子教育  素质教育  玩具游戏  布绒玩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