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心得:小馋猫轶事(图)
 2004年10月20日 10:42 《妈妈宝宝》

  话说有一天小馋妈(小馋猫对妈妈的昵称)因病急需就医,小馋爸随行,将小馋猫托付于对门邻居。刚把想法告诉小馋猫,小同志已经很爽快地跑去敲门了。见了叔叔便说:“妈妈要去看病!”对门说:“那你在我家玩好不好?”小馋猫笑咪咪地说:“好!”便不客气地进了客厅。我目睹小馋猫的表现,心里万分感慨:孩子长大啦!可是,小馋猫还没有吃饭啊,还得把他叫回来。

   我的行动迟了一步,小馋猫同志已经端坐人家的桌前开始进餐了。只见胸前围了块毛巾,正在很努力地喝稀饭。见了我,一脸灿烂的笑容,极善解人意地说:“妈妈,你回去吧,我在阿姨家吃就行!”我哑然失笑:真是落落大方啊。

  深夜归来,未及细问小馋猫表现如何,却见小馋猫睁开惺忪睡眼望望我,小嘴一撇,很是委屈地哭了几声,才又沉沉睡去。

  第二天,对门小耿过来探望,问小馋猫夜里肚肚疼了没有?才知道昨晚小馋猫战果非凡,不仅消灭了一碗珍珠水饺外加一碗稀饭,还吃了N块糖,干掉两支雪糕。当他提出还要喝水的时候,小耿劝他过一会儿再喝。5分钟不到,正在下棋的小馋猫坐立不安,旋即起身,将屁屁下面的马扎浇了个通体湿透!

  好在小馋猫的肚肚是胶皮做的,尽管吃得滚圆,楞是嘛事没有,让小耿虚惊一场。

  昨晚,小耿来给小馋妈打针,小馋猫看到小耿,忽然十分想念叔叔,便强烈要求去找叔叔玩儿。我一看表,正是吃饭的时间,你小子动的哪门子心思呢?小馋爸便说:“咱吃了饭再去好不好?”“不好!我要和叔叔一起看《猫和老鼠》!”斩钉截铁地。他还一边说,一边将新买的《猫和老鼠》光盘装进一个小提兜里,像要出门上班的样子。

  时间过了有一会儿了,小馋爸嘀咕着:“这小子在人家家里干嘛呢?我得看看去。”他是怕小馋猫又去找糖吃。不一会儿,他爸领着小馋猫回来了,说:“你猜他过去干什么了?去开人家的冰箱门!找雪糕吃!上次小耿从冰箱里拿雪糕给他吃,他记住了。还好这次没有了,他的小伎俩才没得逞!"

  乱翻别人的东西,这可不好!我就喊他过来,告诉他,不能乱开别人家的冰箱门,也不可以乱翻别人家的东西,这样很不礼貌!知道了吗?小馋猫郑重其事地点点头:“知道了!我以后不这样了!”好,知错就改是好孩子!

  其实我们更应该反思:平日里控制他的零食是不是太过分?

  小馋爸坐在床上陪着我输液,倦意袭来,张口来了个大大的呵欠,恰好小馋猫从客厅跑过来,见此情景,急步上前,关心地问:“爸爸,你在吃什么啊?”小馋爸笑:“我什么也没吃啊!”“可是,我看见你刚才张嘴来着!”小馋猫很不甘心地说。唉,馋到如此地步,我无话可说!

  “在吃饭以前,零食是不可以吃的哦!爸爸去做饭给你吃好不好?”“好!”小馋猫蹦蹦跳跳地回去看他的《猫和老鼠》了。小馋爸冲进厨房,当他叮叮当当做好饭菜端上桌后,人家小馋猫已经抱着一包饼干津津有味地吃了一半了。看见饼干,小馋爸想起了什么:“你今天早晨拿到幼儿园里的饼干都吃了吗?”小馋猫说:“我都吃了,我自己吃的!”小馋爸的眼睛瞪得巨大:“小子,那是半包饼干啊,你居然都吃了?”小馋猫淡然自若地说:“是呀!”

  这个晚上,据不完全统计,小馋猫吃了半径为5cm的大饼一个,青菜半盘,香蕉一个,喝稀饭两碗,梨汁一瓶,纯净水半杯。当最后举着碗还要稀饭时,被小馋爸严辞拒绝了。唉,长此以往,减肥将成必然!

  补充一句,小馋猫现在差半个月满3岁。

  文/涵妈



    关键字:父母心得  沟通交流  家庭  情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