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我的小女睡觉三步曲(图)
 2004年10月13日 09:48 《妈妈宝宝》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7个月的麟儿是我的女儿,生病了的她就变成了一个娇滴滴、懒洋洋的树熊--妈妈就是她爬的那棵树。现在,麟儿说出来音调变化最复杂的词是“妈妈抱抱”。用各种各样的语气和音调,哀怨的、恳求的、愤怒的、轻描淡写的,应有尽有,用于不同的场合和状态,挥洒自如。只要是妈妈在,不论是在做饭、吃饭、睡觉、上厕所、做家务,经常是统统都要放在一边,麟儿只要求妈妈做一棵好树--上面有一个胖乎乎、娇滴滴、懒洋洋的小树熊。

  第一步:我睡觉觉

  话说昨天妈妈正在厨房给麟儿准备水果,麟儿及时追踪而至,可怜巴巴地要抱抱,妈妈觉得抱着她削水果太危险,就婉言拒绝,于是,麟儿二话不说,慢慢的单膝着地,然后是双膝、单臂、双臂、上身,也就是说,整个儿趴在凉冰冰的地上!正当妈妈为她这个举动又惊、又气、又觉得好玩、又不知道是该迁就让步还是坚持的时候,麟儿索性继续把头伏在地上,笑眯眯地说,“我睡觉觉”(这是17个月的麟儿到目前为止说过的最好的一句话,主谓语俱全)。需要指出的是,麟儿在整个倒地过程中,有条不紊,不哭不闹,就像是有备而来。结果,麟儿成功的回到了妈妈温暖的怀抱。

  第二步:妈妈胜利

  从此,小朋友稍有不满就躺在地上“睡觉觉”,因为生病,成功率100%。看着麟儿得意的笑容,妈妈暗暗下决心等她病好以后改一改这个坏毛病。

  机会终于来了,妈妈正在给麟儿兑奶,不知道麟儿因为什么又倒地威胁,妈妈就平静地对麟儿说,“好孩子,自己起来,这样做妈妈不喜欢。”麟儿颇感意外地眨眨眼睛,又故伎重施,说:“我睡觉觉”,然后真的把头趴在地上。妈妈狠狠心,没有去抱她,用略微严厉的口气说,“自己爬起来,妈妈不会抱的,这样妈妈不喜欢。”然后一声不响的看着她。显然麟儿对妈妈这次的态度非常惊讶,迟疑了一下,疑惑地抬起了头。妈妈放缓了语气:“好孩子,自己站起来。”麟儿居然笨拙地坐了起来,但伸出了手,“妈妈抱抱。”妈妈心里暗笑,终于看到曙光啦,我要是抱了,不前功尽弃了么,就笑眯眯地说,“自己站起来,妈妈才抱抱。”结果,我那知大体、识时务的孩子,居然也笑眯眯地说:“站起来、站起来。”真的站了起来。哈哈哈,妈妈彻底胜利了。

  第三步:爬一圈释放压力

  自从麟儿发现“睡觉觉”并不十分灵验以后,再耍赖就不那么理直气壮啦!前几天,吃饭的时候,麟儿把饭菜散得到处都是,受到劝阻以后,利索地趴在地上,同时用余光瞟着我和l老公的反应,我们面无表情地继续吃饭,麟儿一不做二不休,索性有声有色的在地上爬了起来。从会走以后,她已经很久不爬了,现在居然爬得很有节奏感,胖乎乎的好玩又好看,我和老公忍住笑,仍继续吃饭,麟儿掉过头看看我们,犹豫了一下,说了一句让人喷饭的话“妈妈让起来”,然后若无其事地站起来,走到饭桌前继续自己的破坏事业!

  从此麟儿又多了一个坏习惯,在愤怒的时候,扑到地上旁若无人地爬一圈释放压力,然后站起来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那情形极像足球运动员进球以后的绕场奔跑。

  现在,懒妈妈不得不从两天擦一次地,改成一天擦两次地,附加每天清洗麟儿用来擦地的外裤………

  文/麟麟妈



    关键字:父母心得  沟通交流  睡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