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岳梅年轻妈妈风采无限(图)
 2004年11月10日 08:38 《母子健康》

  在岳梅的身上,可以感受到漂亮与智慧的结合。我想,这正是她的魅力所在。

  岳梅小档案

  公众身份:模特

  工作业绩:荣获1998年世界超级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冠军

  出生年月:1979年10月

  出生地:中国新疆

  爱好:游泳 篮球 交响乐

  最喜欢的颜色:黑色 蓝色

  尽管已进入初秋,可是北京的天气还稍稍闷热。中国大饭店里的冷气很足,见到岳梅时,她穿着黑色吊带背心,微喇的牛仔裤,腰间束一条时尚的红腰带。一款墨绿色的太阳镜,衬得岳梅的皮肤更显白皙。她——岳梅,一位Super Model,一位年轻而漂亮的妈妈。

  近期工作目标

  我问岳梅最近想做些什么?她答:“可能是想做一点模特以外的事情吧。比如说,看看能不能做主持人,或者也像你们这样做做记者。”答毕,岳梅掩面笑了起来,那笑容很阳光、很灿烂,如她的年龄般青春、美好。

  关于做主持人,岳梅谈了很多。因为她觉得,一个好的主持人,不仅要把稿子背下来,讲给大家听,更需要反应敏锐的头脑,而且现场应变的能力还要出奇的好,这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

  居家好太太

  事业那么忙,问起岳梅在家是否主厨料理?她菀尔一笑,说:“厨房是要进的,有时也亲自做饭。我近来还在为乐扣乐扣(LOCK&LOCK)保鲜盒做产品试用人呢。”看到了照片,岳梅手捧保鲜盒的居家样子,让人不得不联想到“成熟”、“贤惠”这般字眼儿。

  说到LOCK&LOCK,谈起厨房里的经验,岳梅津津乐道:“对于这个保鲜盒,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它有适合各种食品、物品不同大小的尺寸,真是让我很惊讶!比如我要装一根黄瓜,想找一个黄瓜大小的盒子,这在国内是很难找到的,最多就是那种带封条的保鲜袋,而且那种保鲜袋基本是一次性的。但LOCK&LOCK不一样,哪怕是意大利面、挂面,都有适合它们的盒子来装,并且盒子中间有隔板,你可以将几种不同口味的食品隔开放。现在我家里厨房的调料也用它来装,由于密封很好,所以气味很烈的调料也不会与其他物品窜味儿,而且一眼望去就能看到容器里装的是什么,不必很麻烦地找来找去……”

  做母亲的感受

  2004年,岳梅的女儿3岁了。我问岳梅在做了母亲和未生育前有什么不同呢?岳梅的眉目间立刻生浮起一种温柔的神态,“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份牵挂吧!因为有了孩子,所以觉得自己的生命中又多了一种责任,需要我来承担。”

  异国产检的美好印象

  岳梅的婆家在澳洲,她怀孕后,与家人商量,选择了在澳洲迎接自己的宝宝。岳梅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怀孕3个月时去做产前检查。在国内做B超,孕妇几乎是“双盲”,因为医生只会告诉你一些检查的相关数据。在国外却不一样,数据都会写在B超报告里,孕妇躺在床上,可以通过像彩色电视一样的屏幕,看到腹中的宝宝长什么样子,这让岳梅诧异不已。“嗯,那时是孕早期,我在外面走来走去,和正常女性没什么两样,可是当我在图像中看到一个小胎儿躺在我的肚子里面,而且还在动,这时医生告诉我,宝宝大约有4厘米。那一刻,令我震憾!那一刻,我真正感觉到一个小生命的存在!从医院出来后我就在想,如果国内医疗设备也能如此先进,让你能看到宝宝在腹中是什么形态,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女人去堕胎。因为,只有当你直观地去面对腹中的孩子,你才能感受到,生命是怎样一点点开始萌生出来的。”岳梅讲这些的时候,我听得入了神,频频点头,随着她的话语一起去领略生命中的那份感动。

  产后恢复苗条身材

  已经做了母亲的岳梅,依然保持着美好苗条的身材,这让很多为人母的女性朋友心生艳羡。于是,我决定让岳梅给大家透露些瘦身的秘笈。“我怀孕的时候经常觉得饿,我妈妈说我的胃是无底洞,一天要吃无数次,有时半夜爬起来也吃,没有办法。那个时候你不能去节食,不能为了身材,强迫自己不吃。”岳梅接着说:“生完女儿后,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觉得想吃的东西肯定是身体里缺乏的。当然我也适当地控制饮食,比如说只吃菜不吃主食,或者每次进餐前吃很多水果,然后再吃饭。运动也很重要,那时我蹲着擦地、做家务,有时会去逛街,总之不让自己停下来。”

  让女儿身心都健康

  女儿3岁了,和很多的宝宝一样,要面临入园这一关。岳梅说:“我们把女儿放在澳洲时,那里幼儿园的教育方式和国内完全不一样,他们比较放任孩子。我女儿脾气挺倔的,若没人哄她,她可以哭一天。最终,澳洲的老师说,拿她没办法,不能带她了……”谈起自己的女儿,岳梅说了很多,从她的话语间你能深深地体会,岳梅是多么关爱孩子。“澳洲不像我们国内住宅这么密集,你下楼就可以有小朋友一起玩。那里都是独门独院,而且相隔很远,难得遇到小朋友。和女儿交流的就是爷爷奶奶家这些人,所以,女儿在那里住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她的性格变得很孤僻,也很暴躁。于是,我们决定带她回中国上幼儿园。回来后,我一有时间,便陪她到楼下玩,她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但是,岳梅发现,女儿还是不喜欢和别人交流。

  “当我带女儿去翻斗乐玩,她不允许别人跟她玩一样的玩具,我觉得这是很不好的。所以,我们极力去改变她的生活环境,去教育她。让她在大环境里面去生活,让幼儿园的老师去管她,让她和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样的。我们希望她的身体健康,心理也十分健康。现在女儿愿意和楼下的小朋友一起玩,还一起去滑滑梯,这都是以前刚回国时她做不到的。”

  文/冰缦 图片提供/伟达(中国)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关键字:明星妈妈  岳梅  居家  怀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妈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