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 小巴掌童话精品馆

 雨天里的熊先生
 2005年08月25日 16:14 《想和白云握手的树》

  一

  熊先生是位容易生气的先生,特别是在下雨天。窗外响着沙沙的雨声,粗暴的雨点拍打着熊先生的窗户。熊先生不能出门,也不能打开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时候他的脾气就会变得非常糟糕。

  这是熊先生最容易发火和吵架的时刻。

  孩子在家的话,他和两个孩子吵架。

  孩子不在家呢,他就和屋子里的一切吵架。他骂椅子挡了他的路;他骂桌子上为什么老是有那么多的灰;他还和墙上的挂钟闹别扭,嫌时间过得太慢、太枯燥……

  所以一等天气开始变得阴暗,要下雨的时候,熊先生的两个孩子都会躲到外面去。屋子里的一切呢,都会变得老老实实,大家都板着脸,不声不响。连墙上的挂钟,声音也比往常轻了许多。

  这一切,又使熊先生更烦恼。

  但只要天气好,一看到阳光、绿树,一听到鸟儿们的歌声,熊先生就会变得开朗起来。

  二

  有一天,天又开始变阴暗,乌云从四面聚来,空气也显得很潮湿。一大清早,熊先生的两个孩子就”失踪”了。

  他的大孩子小胖胖熊,躲到一位画家的屋里,看画家画画。画家是一只大猩猩,他用笔把各种颜色涂抹在画布上,他在画一片阳光下的森林。黑猩猩嘴里哼着歌,他画下的每张树叶都是那么的绿,好像饱含着灿烂的阳光一样。他还画小鸟在枝头蹦上跳下。

  小胖胖熊看得羡慕极了,他说:“黑猩猩先生,我爸爸有你那么高兴就好了,一到下雨天,他脸色就会比天空更阴沉。”

  “是吗?”画家黑猩猩说,“我想,我有办法能让他开心起来!”

  再说熊先生的小儿子小瘦瘦熊,他来到胖河马先生家里。胖河马是位音乐家,他正在弹奏着钢琴。河马先生用动听的琴声描述着小河潺潺流淌,风儿轻轻吹过树林,还有小黄鹂鸟的婉转歌声……

  小瘦瘦熊对河马先生说:”要是我爸爸有你这样的好心情就好了。一到下雨天,他就成了一朵乌云。”

  “是吗?”音乐家河马先生说,“我想他的脸上会出现阳光的。”

  三

  雨越下越密了,雨点儿把窗子打得噼啪作响。

  正当熊先生最烦躁的时候,有人敲门。熊先生打开门来一看,是他的两个孩子回来了。

  小胖胖熊说:“爸爸,我带来画家黑猩猩先生送你的一件礼物。”说着,小胖胖熊把画挂在了墙上。好像墙上又开了一扇窗——窗外是阳光照耀下的森林,森林那么的绿,那么的美……

  小瘦瘦熊说:“爸爸,我带来了音乐家河马伯伯给您的一件礼物。”小瘦瘦熊把一张唱片放进了唱机里,随着唱片的转动,音箱里传出动听的音乐。音乐声中小河在流淌,鸟儿在唱歌,蜜蜂在阳光下嗡嗡飞舞……

  瞧着墙上的画,听着耳边的音乐,熊先生像置身于阳光灿烂的大森林里。他抛开了自己糟糕的情绪,变得非常开朗和愉快。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喝着甜蜜的蜂蜜茶,欣赏巷画和音乐,享受这温馨的时光。

  从此,只要天一下雨,熊先生就欣赏他另一扇窗外的景色——阳光下的大森林。他放上唱片,欣赏着动听的音乐,于是就有了好心情。

  后来,熊先生让小胖胖熊跟黑猩猩画家学画,他成了一名出色的画家;小瘦瘦熊在河马先生的教导下,当然也成了一名挺棒的音乐家。

  熊先生说:“艺术真了不起,它让我的心头永远充满阳光!”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