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宝贝消费前沿版

 父母心得:读懂这份爱(图)
 2005年09月15日 10:47 《妈咪宝贝-消费前沿版》

  我是个做事认真的男人,以前做过服装,因此对衣服穿着都有自己的见解;对事业也特别苛求、完美。在家里我喜欢看书,看报,和朋友打电话,周末一家人出去玩玩。我老婆是一个能把天下所有的烦恼、痛苦瞬间变成快乐的人。

  阳光男孩秋虬

  我有个儿子今年5岁,他的名字叫秋虬,因为他长得又白又胖,所以大家又把球球也变成了爱称。秋虬是一个快乐的阳光男孩,秋虬的画画的一般,歌儿唱的不错,现在开始学钢琴。他性格很好,从不和别人发生冲突。

  秋虬又是一个非常让人牵肠挂肚的孩子,因为他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心脏病,说通俗一些就是心脏上有一个约0.5厘米的洞。而且随着年龄的长大,也有一些变大,听说是一个较少的病例,医学专家断言,7岁之前,一定要进行手术。手术的方法,其一,将心脏进行手术,并在体外监护24小时,再将心脏放入体内。其二,可在体内进行。这种手术对人生命是没有危险的。

  听到这些我每次都非常痛恨和责怪自己,怎么对医学和高科技如此无知和愚昧。留在我心里的只有揪心和恐惧。怎么医生说起来就那么平静和轻松,像是在修补一件衬衣。

  我家的爷爷

  秋虬生活在一个四世同堂的非常和睦的大家庭里。他的身边有慈爱、热心的姥姥、奶奶,有一个极有风度的姥爷,还有——我的父亲,秋虬的爷爷。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人,我有了儿子后,他就变得很“特别”,特别得以至于说起儿子的时候,不得不说起他。

  秋虬是爷爷和奶奶带大的,他几个月大的时候,每天爷爷抱着他出来晒太阳,但他从不加入那些晒太阳的人群之中。从远处可以看见他每次都是边走边说,指着那儿说着那儿。下午仍然可以看见爷爷抱着他出来玩,到了晚上,有时爷爷抱着他在跳舞的人群中“运动着”。

  孩子学走路、说话的过程都是在这个小区里完成的。爷爷在后面跑着追着,他推着小车,带着水瓶、遥控汽车,装备齐全。我的朋友说,我们在院里看见他们是常有的事,但很少能说上几句话,因为他没有时间,而且眼睛也始终盯着孩子。

  春去秋来,孩子都长大了。朋友们常在一起聚会,但好长一段时间,秋虬都难以离开爷爷,不管电视里有怎样精彩的动画片,有几个小朋友玩的多么开心,有多么好吃的东西,只要是有人提起爷爷两个字,无论麦当劳叔叔,肯德基爷爷的微笑有多么灿烂,秋虬定会抓起帽子站在门口等着回家了。

  爷爷的魅力

  我的父亲是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才生,现在已离休在家,几次我们问起大学的时候,他都很兴奋很自豪,那样子好像就在昨天,我想他可能也有许多梦想、许多夙愿,许多希望。

  他不太用心听着我们今天的父母如何寄希望于那些数不清的才艺班,什么珠心算呀,绘画呀,少儿英语呀,滚轴呀,钢琴呀,他有自己的招数,他会带着秋虬去清华大学的校园参观,他们会去科技馆,每次回来后他们都会高兴一整天。他们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趣事,玩不完的游戏,讲不完的故事。爷爷讲大灰狼与小白兔的故事更加离奇,骗人的孩子最终的结果,可能要比匹诺曹还要悲惨,孙悟空更加勇敢,七个小矮人更加有趣。他拿出来的江米条儿是那样的诱人,放在嘴边的桃酥是那样的香甜,这些都是我们这些父母所替代不了的。

  我们会带着孩子去咖啡厅坐坐,会带他去大型超市里转转,会陪他去游乐园疯狂一阵,有时去带有伴音乐的餐厅里吃一顿午餐,有时约几个朋友去郊外野餐。我们记得什么时候是圣诞节、复活节、情人节、愚人节,我们想了许多时尚快乐的题目,但终究没有孩子那开心的笑容。

  任重而道远的成长之路

  现在秋虬已上了幼儿园,每天仍由爷爷接送,晚上和爷爷一起睡觉,每天夜里他还要喝上2次或3次奶,父亲说真的有些累了,但秋虬的呼唤仍然还像当年的冲锋号一样那么准时、嘹亮和亲切。

  秋虬的身体终与其他的孩子有所不同,白天的运动量大了,晚上他的眼睛周围就会发青,精神也有些不支,而且遇到季节稍有变化,就会染上感冒、发烧、肺炎,全家人对他的呵护和关心是一件重要的任务。

  一米阳光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在许多相同与不同之间融和着,在烦恼与快乐之间磨合着,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编织着。细细想想,这就是普通的生活,其中的每一个过程都是温暖和幸福的,也是一种浪漫吧。有人说摘下天上的星星给盲童当眼睛,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祝福我的儿子和我的家人,保佑他们,只因为我爱他们。前段时间电视里播放一个电视剧“一米阳光”,其中的内容我不知道,但我愿让这“一米阳光”都照耀着他们,伴着他们健康、快乐。

  希望秋虬长大以后,能读懂这些爱,爱爷爷、爱家人、珍爱自己,并永远珍藏这份爱。(文、摄影/张欣)



    关键字:父母心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