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与孩子沟通要克服思维惰性
 2006年01月13日 09:36 《做个慧心好妈妈》

  许多年以前,电影演员陈冲在一次春节联欢晚会上给大家拜年,对大家说了声“恭喜发财”,结果引来众多非议;过去,看惯了“三寸金莲”的人,一看到妇女的大脚,便觉得其丑无比,长着一双大脚的女人几乎嫁不出去;清朝人们留了几十年的长辫,一旦要剪掉它,觉得很不是滋味。而女子剪了短发会遭到人们的指责。

  当一种新事物和新理论刚出世时,总会受到各个方面的挑剔和反对,这是因为人们
的思维多有惰性,习惯于因循守旧,安于现状,那怕现状有弊端。但事物总是在不断的变化发展之中。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对此,大家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年纪大的人因长期生活养成的习惯,常常因循守旧。而年轻人思维活跃,更容易接受新事物,这样就导致了代沟。

  社会是在发展的,新事物、新理论层出不尽。尽管新的并不就都是好的,但有生命力的东西一定会得到发扬光大。家长与孩子之间因为成长的年代不同,常常会有代沟,以致产生沟通上的困难。为此,家长和老师都应该克服思维惰性,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积极的态度看待新事物,学习新理论,掌握新知识,争取做到与时俱进,尽量缩小代沟,这样才能更好地与孩子沟通。



    关键字:慧心妈妈  思维惰性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7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