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 《小学生成长顾问》

 做一个充满自信的孩子
 《小学生成长顾问》


  “你试试看。”

  “我不行,我从来都没做过。”

  “我不会,我做不到。”

  面对第一次尝试的事情,或者困难的事情,很多小朋友都会选择临阵脱逃。可是,总是不敢去尝试新的事物,只会重复做自己已经学会的事情,怎么会进步呢?

  “以前我没有做过,我可以试试看吗?”

  “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我会尽力而为。”

  “就算失败了,我也想试试看。”

  拥有这种自信的小朋友真的很棒。

  因为只有拥有自信心,并勇于挑战的人才会成功。

  古时候,中国有一个叫“愚公”的人,愚公家门南面有两座高山,他的朋友居住在山的那一边,每次愚公见朋友,都要绕山而行。

  “我恨死了这两座山,如果没有这两座山,我就可以很容易到达朋友家。好,我要移开这两座山。”

  愚公把这个了不起的想法告诉了儿子、孙子、媳妇等人,他的家人都赞成他的意见,并决定尽力帮助愚公。

  第二天,愚公一家人开始挖山,并用推车搬运土石丢到海边。愚公小孙子的朋友看到了,觉得很好玩,所以决定帮忙。但是,有位叫智叟的却取笑愚公:

  “那两座山那么高,怎么可能搬得完?真是愚蠢。”

  愚公很有自信地回答说:

  “如果我没有挖完就离开人世了,我的儿子会继续挖下去;儿子没有挖完就离开人世了,我的孙子会继续挖下去……我有什么好担心的?山又不会像树木一样长大,总有一天会被挖平的。”

  天神听到了愚公充满自信的回答,深受感动,说:

  “真是位可敬的老爷爷!”

  据说当天晚上,天神派山神把山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愚公拥有连天神都会受感动的自信心。

  充满自信的人棒极了。



    关键字:自信  困难  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