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父母心得:爱的冰糖
 2006年03月22日 09:19 《为了孩子》


  打小开始,女儿一旦感冒就先咳嗽,弄得我们夫妻俩手足无措。忘了从哪儿听来的偏方,以后女儿一咳嗽,我们就给她吃些冰糖(也不知当时是否真的起了作用)。自从女儿上了幼儿园之后,生病渐少,冰糖治咳嗽的事也就很少发生,可没想到的是女儿对此却深记于心。一天晚饭后,我陪着女儿下楼散步,听到女儿干咳了几声,还没等我问怎么回事,小大人似的她就开口了:“爸爸,给我买些冰糖吧,我有点咳嗽呢。”我爽快地答应了她。回到家,妻子也听见了女儿的咳嗽,就对孩子说:“明天我给你买些冰糖吧。”女儿说:“爸爸也说
了给我买,谁买都行呀。”

  第二天,我特地去超市,买了一斤冰糖,快要出店门时,猛然一想,我们夫妻俩不是都答应给孩子买吗?何不把它分成相同的两份呢?于是折回店里,让服务员把一斤冰糖分两袋包装。趁孩子还没回家,我赶紧把一袋冰糖送到妻子单位,自个儿去幼儿园接孩子。

  看到我给她买的冰糖,女儿欣喜若狂,又唱又跳,不住地说:“爸爸真好,谢谢爸爸!”等妻子下班回来,孩子高兴地迎上去,自豪地对妈妈说,“爸爸给我买冰糖了,我的咳嗽很快就会好喽!”妻子不动声色,从包里神秘兮兮地取出一袋冰糖递到孩子眼前。孩子没想到,又惊又喜,“哇——爸爸买了,妈妈也买了,妈妈万岁!”

  一种难以言状的愉悦在我心头荡漾。

  我不知道我的这个小计谋是否有些成人的世故和做作,但孩子脸上的笑容是灿烂的,孩子得到的欢乐和被爱的感觉是真实的。我在想,只要孩子每天都能感受到父母的爱,感受到家庭的温馨,感受到成长的快乐,即便这种快乐来自父母的“刻意”营造,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数学上常常给我们一个思维陷阱:加法和乘法往往给人以量上增加的感觉,而减法和除法却仿佛是大而化小的代名词,但对爱而言,减法和除法也能收到加和乘才有的效果。

  是谓处处留心皆“示”爱!(山东寿光 梁建中)

  小编的话:父爱同样令我们感动,真是位有智慧又用心的好爸爸!



    关键字:父母心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